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搭建“三位一体”协作平台 跨越千里送千岗促就业 淳安与四川巴塘开展多元化劳务协作
发布时间:2022-08-03 09:50:39

 通讯员 黄为峰

  “能面对面地了解淳安的企业,我心里就更有底了。”日前,淳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县内重点企业,赴四川巴塘县开展“千里送岗”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得到消息的应届毕业大学生尼玛邓珠一早就赶到招聘会现场,“我一直希望去东部找工作,这次的招聘会,我就是冲着这个想法来的。”

  “输出一人、带富一家,输出一户、带动一村,输出一片,造福一县。”自淳安县与四川省甘孜州巴塘县结为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县后,我县就加强与巴塘县的劳务协作对口帮扶工作,并通过引入社会力量,搭建政府、企业、劳务协理人员“三位一体”的协作平台,开展了多元化的东西部劳务协作。

  “此次赴巴塘县开展劳务协作,主要以资金保障、开展现场招聘会、组织协理员培训、开展联席会议等方式开展。”淳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帮助巴塘县脱贫人口到杭到淳就业、当地就近就业,开展脱贫人口就业技能培训和巴塘县学生到杭到淳实习见习等工作,我县还设立劳务协作专项资金。”

  据了解,此次淳安在巴塘县举办的“千里送岗”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共有73家淳安企业,提供了254个职位1033个岗位,并由淳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供保姆式一条龙服务,确保劳动力送得出、稳得住、有保障、能发展。

  “两地的劳务协作还有一项重要的内容是组织劳务协理人员进行培训。”淳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劳务协理员是通过市场第三方招收,其主要职责就是开展劳动力调查摸底工作,以掌握巴塘县求职者的信息,列出就业和培训需求清单。同时,在巴塘县各乡镇建立职业介绍窗口,开展有针对性的职业介绍和职业指导,形成‘政府搭台、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劳务协作新局面。”

  此外,淳安县和巴塘县还建立了东西部劳务协作联席会制度,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用工信息精准对接,拓宽劳务合作领域,帮助脱贫人口完成就业转移,实现增收致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