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大兴落实之风 奋力争先创优 在“两个先行”中展现淳安担当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县委书记杨建根讲话 听取和讨论杨建根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8-04 08:21:58

记者 江晓帆 杨波 见习记者 张渊凯

8月3日,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县委委员35名,候补委员6名。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杨建根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翀、许海波等出席。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回顾总结县委十五届一次全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大兴落实之风,奋力争先创优,深入推进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在“两个先行”中展现淳安担当。全会还听取和讨论了杨建根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全会结束时,杨建根就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做好稳进提质工作作了讲话。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坚持把抓落实作为检验干部最重要的能力,以“七大攻坚战”为载体,细化颗粒度,强化正反馈,完善分系统,持续健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加快提升抓落实的能力水平。全县上下有效运行专班攻坚、专题调度、争先创优等机制,科学设置红黑榜赋旗、全过程考核等抓手,建立完善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闭环化工作体系,较好形成抓紧干、向前冲的发展态势,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新的气象。同时,要高度重视生态保护、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社会治理和干部队伍等领域的短板问题,强化问题导向、实干导向,采取有效措施,着力加以解决。

全会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都对“两个先行”作出部署安排,全县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推进“两个先行”中,进一步大兴落实之风,奋力争先创优,展现淳安担当。要把大兴落实之风作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基本路径,聚焦“两个先行”,深刻理解把握5大战略指引、11方面重要遵循,以不打折扣的落实推进更加坚定不移的保护,以谋定快动的落实推进更加系统精准的发展,以同题共答的落实推进更加聚力见效的共富,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大兴落实之风作为助力“两个先行”开门红的根本支撑,进一步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求真务实、担当作为、敢为人先,着力在稳进提质、塑造变革、除险保安上见落实,确保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把大兴落实之风作为锤炼干部队伍的牵引性抓手,持续提高抓落实的专业本领,健全抓落实的机制体系,培育抓落实的团队文化,推动干部队伍系统重塑,加快打造一支具有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

全会强调,干字当头、狠抓落实。下半年,要围绕“两个先行”,以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为总抓手,以共同富裕为总目标,以“七大攻坚战”为主载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要始终坚守“三个一”目标,全域推进国土空间治理现代化,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加强生态修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建立健全联动保护体系,全面拓宽生态富民路径,奋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要围绕“一湖秀水”发展全产业美丽生态经济,加快构建深绿产业体系,深耕精耕“4+1”产业,全力积蓄壮大发展势能,扎实做好亚运筹办工作,奋力塑造引领未来的新增长极。要全面深化数字化改革,统筹推进各领域重大改革,推动资源高效能配置,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奋力推进数字化改革引领系统性变革。要持续加大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精心描绘城乡美丽图景,加快构建县域发展新格局,积极推动区域共富,奋力推进更高水平城乡一体化。要大力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积极优化共富社保体系,建立健全高质量就业创业扶持体系,推进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奋力开创民生优享的社会发展新局面。要紧扣“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目标,全力筑牢精神文明高线、疫情防控底线、大平安防线、基层智治守护线,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全面加强,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千岛湖。

全会强调,推进“两个先行”,关键在党。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强化政治引领,全面提升党建质量,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凝聚担当实干合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在淳安生动实践,为大兴落实之风、奋力争先创优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指出,此次全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是一次明晰思路、提振干劲、务实奋进的大会。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此次全会精神,推动全县上下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各项工作举措,聚焦聚力政策集成落地、补短板强弱项、挖掘固投潜力点、打好改革“组合拳”、做优民生保障、抓好问题整改、统筹发展与安全等方面,勠力同心、攻坚突破,提振精神、加压奋进,以确定性的工作应对不确定的形势,努力实现“三季度好于二季度、四季度好于三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工作目标,在推进“两个先行”中展现更大担当。

全会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自觉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扑下身子抓落实,凝心聚力破难题,真抓实干、坚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不是县委委员的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副主席,县人武部政委,退居二线县级领导,副县级以上退休老同志,各乡(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县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县党代表列席全会。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