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大下姜”品牌指导站成立 推动知识产权助力区域共富
发布时间:2022-08-05 08:46:20

通讯员 邵永忠

  为培育和发展“大下姜”品牌,进一步壮大农旅产业,提升市场竞争力。日前,“大下姜”品牌指导站在枫树岭镇成立,这是我县建立健全的第四家商标品牌指导站,进一步优化全县品牌指导服务区域,方便大下姜区域市场经济主体,提升知识产权办事效率。

  该品牌指导站主要职能与职责是就近方便服务市场主体,服务指导商标品牌注册、培训提升知识产权价值、宣传指导市场经济主体,规范商标标识包装,规范网络直播,指导做好线上与线下知识产权在线培训、法律宣传;实行商标联系人制度,在“大下姜”品牌指导站和县市场监管所设立两级商标联系人,负责辖区内商标品牌的挖掘和培育,落实商标品牌战略的各项工作制度,加强宣传商标品牌战略,积极引导企业注册商标,为企业商标申请注册和管理提供法律法规咨询与具体业务指导;通过数字赋能,建立商标品牌动态数据库,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结合市场主体培育工作,在辖区内展开商标资源调查,建立动态的注册商标信息数据库,为商标品牌的培育、评估、推介提供参考与依据;帮助企业提升商标品牌意识,引导利用商标品牌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建立联动打假维权执法机制,充分发挥指导站与市场监管部门各自优势,形成紧密配合,切实增强品牌保护力度;建立知识更新的学习制度,通过自学和参加培训等方式及时掌握商标侵权方面的法律知识,及时指导企业做好维权援助服务。

  “大下姜”品牌指导站,设立在“大下姜”乡村振兴有限公司便民窗口,成立仪式当天,就有来自大下姜区域内的6家市场经济主体,就品牌提升、品牌销售、品牌宣传等各个方面,道出企业发展中的难点与重点:“我是遂安烧(杭州)酒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每年‘公司+农户’种植高粱500多亩,年产酒120万吨,希望品牌包装能帮助我们拓展渠道;我是惊石科技(杭州)有限公司负责人,是一家集育苗、种植、加工、销售葛粉的企业,年加工葛粉可达到70多万斤,目前急需打开市场品牌销路……”各企业代表建言见智,都在为大下姜品牌发展、乡村振兴、推动百姓致富尽其所能。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规范管理科负责人表示,“大下姜”品牌指导站成立,将进一步优化品牌服务功能,拉近大下姜服务距离,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提升我县知识产权品牌服务价值,推动知识产权助力区域共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