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凝心聚力共奋进 实干笃行谱新篇 全县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县委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2-08-05 08:47:10

  记者 陆吟 王巾豪 徐帆锦 余青青

  县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后,全县上下迅速行动,掀起学习贯彻县委全会精神热潮,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积极建言,更加坚定深入推进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在“两个先行”中展现淳安担当的信心与决心。

  作为中心重镇,在推进落实这场考试中,千岛湖镇该如何交出“高分答卷”?千岛湖镇党委书记钱红建表示,接下来,千岛湖镇将以“抓落实”作为锤炼干部队伍的抓手,加强对党员干部专业化能力培养。同时,塑造引领未来的新增长极,在旅游城市中打造城市旅游,在城市旅游边做强乡村旅游。此外,还将重点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调整社区规模,从11个社区优化至17个社区,厚植服务底色,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统筹推进火炉尖未来社区、千岛湖镇美丽城镇、排岭记忆传统风貌区三个示范样板建设,聚焦“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在配置好“1+3+N”网格力量基础上,加快打造最小作战单元,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平战转化、矛盾纠纷化解等基层治理能力。

  “杨书记所作的县委全会报告和讲话深入人心,目标任务催人奋进。”临岐镇党委书记叶孔军说,上半年,临岐镇以“七大攻坚战”为载体,坚守“底线”、把握“主线”、看齐“高线”,以实干作风抢落实。下一步,临岐将继续做好药材上山文章,全年完成5000亩林下套种黄精;深化淳北大党委实体化运作,整合淳北“一镇四乡”产业发展优势,组建临岐“共富智库”,做强园区生态制造业,形成区域示范性经济。同时,围绕打造“百草临岐·中药强镇”目标,推动全镇大兴落实之风,奋力争先创优,加快推进中药材三产融合发展,推动园区生态制造业提质增效,以“头雁姿态”努力探索走出一条绿水青山间的共富路。

  左口乡党委书记徐新平表示,从县委全会报告中可以看出,目前淳安生态保护越来越严、生态发展要求越来越高、社会治理越来越好。下一步,左口乡将始终把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持续做好环境整治、污水运维等工作,从细节处着手,让生态发展基础更扎实。同时,精准摸清“家底”,联合相邻乡镇优势,长远规划,有针对性推进工作、招引项目,打造具有示范性的深绿产业,依托丰富的山水资源及特色鲜明的地形地貌条件,全力打造好溯溪运动乡镇,立足实际写好生态发展文章。同时,以数字化改革创新为抓手,加快推进智慧应用场景,促进信息交流共享,数字化服务民生,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社会化水平。

  “共青团要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我们将始终牢记并坚决贯彻县委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在淳安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中勇担使命,在数字化改革、共同富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行动中发挥青年作用。”团县委书记洪晓珍表示,同时,还要围绕“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目标,建立“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全身心”服务青年体系,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和力量;做精志愿服务、服务亚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筑牢精神文明高线,守护百姓美好家园;做实青少年群体保护,持续深化浙@童·数智护未,积极做好课外阵地建设,护航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此外,还将进一步加大团干部的作风建设,培育“有能力、会干事、懂青年”的团干部队伍,在大抓落实中促进共青团工作全面提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