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暨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营造政务新风 狠抓工作落实 推动高质发展 王翀参加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8-08 08:27:58

记者 江晓帆 

8月5日上午,县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翀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及县委全会精神,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与改革发展稳定一体推进,动员全县政府系统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举措,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政务新风,推动政府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在“两个先行”中展现淳安担当。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卜利斌主持。县领导吴克青、徐新勇、沈国红、叶春晖、余飞、黄青、罗宝华、金晨旦、姜君、商松懋出席。

会上,王翀与县政府班子成员逐一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县发改局等6家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王翀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以“七大攻坚战”争先创优竞赛、经济稳进提质攻坚行动等载体,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亚运筹办和经济社会发展,多项指标持续排名省市前列,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势头、后劲和氛围呈现向上向好态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目前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绝不能骄傲自满、故步自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指示要求,坚定信心,锐意进取,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王翀强调,要锚定年度目标任务,在大抓落实中强作为、当典范。要把“成为典范”作为工作追求,把“决战决胜”作为工作常态,把“大抓落实”作为工作准则,上下同欲,狠抓落实,以天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强化生态发展导向,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树牢生态发展意识,坚定生态发展信心,增强生态发展底气,围绕“一湖秀水”发展全产业美丽生态经济,加快探索保护与发展的辩证解法,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要坚持产业为先,聚焦七大重点产业招大引强,着力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强化全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不断夯实发展基础。要深化改革创新,坚持向改革要动能、向创新要活力,持续深化数字化改革、国有企业改革,推进工作体系重塑变革,不断激发县域发展动能。要彰显发展成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持续提高公共服务和民生保障供给能力,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守牢发展底线,牢记“保护好千岛湖是最重要的政绩”,切实增强风险思维、底线意识,坚守生态红线,并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王翀强调,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从严从实中强作风、优政风。要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旗帜鲜明讲政治,依法行政讲规范,强化监管讲实效,从严从紧讲廉洁,以优良的政风保障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在“两个维护”上争当示范,争当全省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典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杨奇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