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王翀在全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半年度例会上强调 深刻汲取教训 时刻警钟长鸣 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09 08:54:56

记者 王筱倩 

  见习记者 张渊凯

  8月5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半年度例会,传达学习7月份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上半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翀,县领导卜利斌、吴克青、徐新勇、余飞、黄青、罗宝华、姜君参加会议。

  王翀指出,要时刻警醒,充分认识安全工作极端重要性。当前,从全国来看,安全生产的形势依然严峻,抓安全工作的态势越来越紧,我县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还存在不少突出的问题和短板。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加深入、更加到位,努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以保安全、保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翀强调,要层层压实,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职责。要以“七张问题清单”和全覆盖责任体系为抓手,精准落实县安委会下发的二十六条举措,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标本兼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到边到角”。

  王翀强调,要突出重点,全力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整治工作。要高质量打好第二轮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收官战”,不断加强协同、加快节奏,逐项销号清零,做好台账整理,确保各项工作在9月15日前圆满完成;要高质量开展交通运输、消防、危化矿山等十一大重点领域“百日攻坚”整治工作,尤其要做好台风多发期带来的农业渔业和自然灾害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及各项准备工作,真正把问题解决在未发之时、成灾之前。

  会上,县住建局、县文广旅体局、市港航管理局淳安管理处、县经济开发区四家单位分别就燃气、旅游、农林船和辖区安全生产工作作表态发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