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扎根淳北十年 年销售破5亿 淳安这家企业“逆风翻盘”迎来新突破
发布时间:2022-08-09 08:59:34

通讯员 胡国诚 王莉

  盛夏时节,空气中都弥漫着阵阵热浪。在临岐镇溪口工业园区内的杭州盈铭深冷真空工程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同样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这些是打包好准备发往四川,这边的是准备出口巴基斯坦……”杭州盈铭深冷真空工程有限公司工程总监汤建华指着车间里的“大家伙”介绍道,“在里面正在生产的是4000立方的球罐,像这种规格我们每个月平均要做10个,而且部分订单已经排到几个月后了,还好二期的扩建项目已经投产,减轻了很多压力。”

  2012年6月,杭州盈铭深冷真空工程有限公司正式落户临岐镇溪口工业园区,最初公司主要生产的是一种叫泡沫玻璃的保温材料,后由于市场的关系,导致公司一度停产。

  “那时候我就在想,一定要打造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这样我们企业才不会被淘汰。”吃了亏之后,该公司负责人闻建芳深刻认识到,科研创新才是第一生产力并不只是说说而已。

  一路“跌跌撞撞”发展到现在,杭州盈铭深冷真空工程有限公司已然成为了一家专业从事大型球罐(氧、氮、氩等)、大型常压低温液体贮槽(液氧、液氮、液氩等)以及真空环模设备(真空容器及系统管路)、大型空分工程、设备及压力管道等设计、制造、安装型的股份制企业。同时,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项目遍布国内诸多科研院所、高校、设计院、各大钢厂、石油化工类企业、国内及国际顶级气体公司等,并与哈工大、西安交大、上海交大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

  “刚开始做的时候,全年的销售额只有2000万。今年1到7月份,我们就已经完成销售产值破亿元,按照目前的订单数,年底有望突破5亿元。”汤建华看着眼前占地40亩,建筑面积达3万平方米,投资6000万新建成的二期厂房,对今年销售产值实现新突破充满信心。

  随着厂区的扩建,该公司的用工需求也不断增加,目前公司现有职工300余人,外派在项目现场占大多数,车间里的员工有70余人,其中半数以上都是本地人。“我们坚持本地用工,接下来新厂区还需要招四五十人,也以本地人为主,我们的待遇还是不错的,也是希望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回来,在家门口实现就业。”闻建芳说道。

  近年来,临岐镇秉承服务企业理念,深耕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和日益完善的营商环境。2021年,临岐镇溪口工业园区现有深绿制造企业20余家,其中规上企业7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规上工业产值达3亿元,工业税收达1300余万元,解决就业800余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