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从七夕到中秋 骑龙巷美食与好戏等你来 淳安县第四届“骑龙有戏”非遗纳凉月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2-08-09 09:01:35

记者 余青青

  七夕汉服巡街、特色非遗表演、地道美食打卡……8月4日晚,“邂逅非遗·拾味千岛”——淳安县第四届“骑龙有戏”非遗纳凉月暨百县千碗美食推广活动在千岛湖镇骑龙巷精彩开启。

  月色笼罩下的骑龙巷,游客们纷至沓来,有的在美食集市打卡,汾口毛豆腐、里商发糕、鱼肉小笼包等,享受舌尖之味;有的目不转睛欣赏台上的非遗表演,淳安竹马、淳安睦剧、三吹三打等精彩非凡;有的直接上手体验非遗八都麻绣、里商仁灯制作,沉浸式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我是从宁波来游玩的,目前在宁波大学任教,一直以来我对非遗关注较多,今天看到淳安本地的八都麻绣,非常喜欢。我也希望年轻人能懂得这些非遗文化,让非遗文化一代代传承下去。”游客毛海莹笑着告诉记者。

  据了解,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截至目前,已有104个项目列入县级以上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其中淳安三角戏、淳安竹马被列为国家级非遗项目。2021年,我县被浙江省文旅厅命名为“浙江省戏曲之乡”。2019年7-8月,我县首次推出“骑龙有戏”非遗纳凉月活动,“身边的非遗”“纳凉看戏”“街头巷尾的传统艺术”得到了市民游客的广泛认可,既体现了“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的非遗保护理念,又服务了千岛湖旅游夜经济的发展。

  “今年,为了提升参与度和体验性,提供沉浸式的文化体验,高品质的旅游供给,我们特地升级了活动内容,在安排精彩非遗演出的同时,增加了百美食集市、美食地图打卡、民间美食争霸赛等‘百县千碗’系列活动,还增设了几处非遗打卡点、非遗体验点。在时间上,将七夕、中秋两个传统节日串联起来,用地方传统文化让中国传统节日活起来、火起来。”县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