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大培训助推大发展 我县招引培训人数呈现逐年上升趋势
发布时间:2022-08-09 09:02:10

记者 王巾豪 通讯员 倪哲

  近日,记者从县人社局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县各相关单位依据大培训产业工作重点和任务分工,重点围绕旅游业基础,以培训引人流、以人流促消费、以消费助发展,进一步修好培训内功、提升培训品质,积极打造多元化、品牌化、特色化的淳安培训产业发展格局。

  大培训产业是符合我县发展要求的创新型、集合型产业,是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的新通道。发展大培训产业,能充分串联起我县现有的旅游等资源,带动大健康、旅游度假、运动休闲、会议会展、培训实训等多个经济领域的联动发展,既是对现有产业的充分挖潜,也是对新型业态的延伸培育。据统计,自大培训产业发展以来,我县招引培训人数呈现逐年上升趋势,其中职业技能、休闲体育、红色教育三大核心领域,年增幅分别达到28%、70%、32%。

  “在前期已有的基础上,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围绕淳安特色,重点打造品牌课程,引导打造具有核心特色的品牌课程。同时,积极推广数字平台,做好‘学习啦’平台迭代升级,继续完善平台功能和内容,做好营销宣传。此外,还要强化市场引育,继续修改完善产业扶持政策,加大市场主体的招引和培育力度,指导各单位加强培训班的招引。”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