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施家塘社区 一片深情向“老兵”
发布时间:2022-08-09 09:11:05

 

通讯员 叶子贵 余高洋 商鎏凤

  近日,千岛湖镇施家塘社区组织辖区离退休干部、革命伤残军人、转业退伍军人、军烈属及现役军人家属代表和民兵,开展了“军民鱼水情,共奋新征程”活动暨退役军人优待证首发仪式。

  施家塘社区是一个老社区,在册的退伍军人就有432人。此次在退役军人优待证首发仪式上,第一批30位退役老兵领取了优待证,并进行了退役老兵宣誓,重温从戎历程。“为退役军人发放优待证,不仅代表着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重视和关怀,更是对退伍军人光荣历史和社会贡献的肯定。优待证犹如一枚军功章,温暖着每一位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的心。”退役军人感言道。

  发放退役军人优待证,营造了优待、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精准、优质、高效的服务更是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提高优待证办理各环节服务质效,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尽快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对象申领到专属‘红色名片’,享受优待政策,进一步增强优抚对象荣誉感、获得感和自豪感。”施家塘社区党委书记夏红丽热情洋溢地说。

  活动现场,县妇保院医生放弃休息日,为退伍老兵们义诊。千岛秀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为老人、退役军人提供理发、修剪指甲、推拿、按摩和量血压等爱心志愿服务。社区铜管乐队演奏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咱当兵的人》等经典劲曲,一曲《兵哥哥》把老兵们仿佛带回了军营,社区文艺骨干跳着《祖国您好》《十送红军》《太阳出来喜阳阳》等舞蹈,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