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时尚娱乐
国家广电年度优秀动画《宠物旅店》亮相北京动画周
发布时间:2022-08-09 14:44:01

在首届北京动画周上,动画剧集《宠物旅店》再获两项业界殊荣。经公示,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2021年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及创作人才扶持上,《宠物旅店》被评选为年度优秀国产电视动画片;同时,导演郭斌也脱颖而出,凭《宠物旅店》及《薇薇猫的日常》的出色设计被评选为年度优秀美术。这是《宠物旅店》继今年斩获“金海豚奖”最佳系列动画片后,再一次获得业界肯定,不论剧情故事还是美术风格都收获优质口碑。

在北京动画周期间,《宠物旅店》导演郭斌在“创作论坛:动画的使命与关照”中与大家分享了创作经历与体会,《宠物旅店》制片人徐慎君也将“产业论坛:新时代、新技术、新发展”中与大家探讨动画IP的运营发展思路。同时,《宠物旅店》动画剧集也将在动画周部分合作平台进行展播,喜爱动画的朋友敬请期待。

《宠物旅店》由北京猫猫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腾讯企鹅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州艺洲人品牌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国内著名导演郭斌与艾美奖获奖编剧倾力合作,中外团队共同雕琢,历时四年精心打造,采用手绘二维角色加三维动画场景的制作手段,以其生动诙谐的剧情以及故事中对动物的关怀,收获了广大观众的喜爱。

《宠物旅店》是一部以动物为主角的欢乐动画情景剧。在小小的宠物旅店里,每天都在发生着千奇百怪、令人捧腹的有趣故事。除了店长罗宾,这里有四只常驻店中的宠物:调皮的流浪猫乃乃、爱美的波斯猫琪琪、强壮的田园狗理狸,还有一只自封“二当家”的豚鼠布布。他们都是宠物旅店的小主人,他们共同帮助罗宾招待到访的动物客人们。

自今年2月在腾讯视频少儿频道开播以来,《宠物旅店》已更新至26集,首季度播放量破5千万,热度持续走高,圈粉无数。除了收获大量少年儿童粉丝的喜爱,很多成年粉丝也在弹幕及评论中自证身份,相互交流。

在网络视频平台取得佳绩后,今年6月27日,《宠物旅店》正式亮相荧屏,登陆北京卡酷少儿卫视。自播出后收视稳步攀升,开播首周便以0.33的收视率和3.1的市场份额拿下全国动画收视第八的好成绩。精良的品质、幽默诙谐的故事和可爱的角色形象,让全年龄、全平台的观众朋友们都感受到了快乐。

中外团队 匠心雕琢

作为腾讯视频平台精品动画,《宠物旅店》带着全球化与时代性的特点,以及对少儿正向价值观的引领,成为了当代动画产业在积极推动文化传播与交流、树立文化自信的缩影。除了在国内播出,还将陆续发行到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

导演郭斌是中央美术学院教师、动画导演、设计师,作品以细腻、生动、幽默的风格著称,曾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体育展示动漫总导演,动画电影《洛克王国》的监制、上海美影动画电影《马兰花》三维动画导演、电视动画片《宇宙护卫队》《福娃奥运漫游记》的导演。

谈及创作《宠物旅店》背后的故事,导演郭斌透露主角乃乃的原型其实是他救助的一只流浪猫。他曾经为了救助这只警惕又胆小的流浪猫,在寒风中等待了十几天。这段故事也被详细记录进了《乃乃,很高兴认识你》系列绘本中。

最终,乃乃成为了郭斌导演的家人,也成为了他创作的灵感源泉。郭斌以乃乃和他之后救助的其他流浪猫为原型,创造了众多猫的动漫形象,其中也包括众多粉丝热爱的潮流玩具形象ViViCat(薇薇猫)。而乃乃自己也从居无定所的流浪猫逆袭成为了动画主角,在《宠物旅店》中开启了他和其他宠物小伙伴的大冒险。

据悉,《宠物旅店》已与国际知名发行公司签署了全球发行协议,将陆续发行到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世界范围内更多朋友将能共同在这部老少咸宜、温情有趣的动画中感受到与动物和谐共处的乐趣。

来源:光明日报

千岛湖新闻网  实习编辑:田艺慧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