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体育赋能乡村振兴 长三角首届溯溪邀请挑战赛在左口乡开赛
发布时间:2022-08-10 08:32:05

记者 王巾豪 见习记者 张渊凯 通讯员 万方

8月8日,2022心宿左口乡村体验节暨长三角首届溯溪邀请挑战赛在左口乡鸣枪开赛,吸引了近百名专业溯溪爱好者前来打卡参赛。

溯溪是近几年兴起的一项户外热门运动,综合了登山、攀爬、游泳等综合技能,深受户外爱好者的喜欢。近年来,左口乡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以溯溪运动为核心,因地制宜建设和带动八大运动休闲旅游资源集聚区,打造“华东第一石板溪”“金紫尖登山圣地”、水上运动、山地越野、天然垂钓、房车营地、果园采摘等各类项目近30个,多次举办水陆立体式体育赛事,齐头并进推动运动休闲、户外拓展、体育赛事三大中心板块,形成一条户外运动、休闲旅游产业链。

当天,随着一声鸣枪,专业溯溪爱好者沿着“华东第一石板溪”溯溪而上,该赛道全长7.8公里,80%的河床都是裸露的石板,是华东里程长、水质好、富有趣味性的一条溯溪路线。

经过一小时二十六分的“跋涉”,来自贵州的陈雷夺得本次赛事的冠军。第一次来淳安的陈雷坦言这种耐久溯溪还是挺挑战自己的,但一路走来风景很美,水很凉,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无独有偶,世界滑翔伞冠军李晨男也来到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打气,推荐左口溯溪资源。“这里很凉快,在杭州四十多度的天气,来到这里像到了另一个季节。”联想到自己擅长的滑翔伞项目,李晨男表示,滑翔伞和溯溪都是户外运动,滑翔伞是与风打交道,溯溪是与水打交道,都能感受到大自然给予的一种包容力,能够让运动者在自然的环境中释放自己。

“前不久,左口溯溪运动休闲乡镇正式成为浙江省第五批省级运动休闲乡镇培育单位,举办此次挑战赛,就是为了推介以石板溪为重点的左口好山好水好风光,让更多的游客到我们这里来体验溯溪运动。”左口乡党委书记徐新平表示,接下来,左口乡将以溯溪比赛为契机,深度挖掘乡村旅游资源,加快乡村旅游发展步伐,进一步打造集水上运动、登山运动、户外探险于一体的溯溪运动休闲乡镇,让左口水更清、景更美的同时,也让运动产业更丰富、游客体验更美好、人民群众更富足。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