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凝“知”聚力 “联”手奋进 淳安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换届
发布时间:2022-08-11 08:58:21

记者 余青青 通讯员 余淑慧

  8月8日,淳安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正式换届,换届会议上总结第四届县知联会工作,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并选举产生第五届知联会领导班子。

  知联会是统一战线性质的社会团体,是党委、政府联系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纽带,是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联谊、团结和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过去五年,县知联会锐意进取、认真履职,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团结引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加强学习、建言献策,传承优势、开拓创新,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据了解,县知联会汇聚了全县各个领域、各个专业的一批高学识、高资历、高层次的知识分子。2018年,县委统战部创新设立并启动党外代表人士“同心行活动日”,将每月18日定为党外代表人士集中活动日,至今已组织开展活动51场,带动300余名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参与,进一步统一思想,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大团结、大联合,画出最美同心圆。此外,县知联会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一线,履行社会责任;开办淳青共富直播间,助力农产品销售与促共富;开展科技培训56期,培训农民2337人次,举办科普宣传、科普讲座等活动45期,惠及1667人次。

  下一步,新一届县知联会将继续以服务中心大局为基本职责,以理想信念教育为首要任务,把个人理想抱负融入发展伟业,进一步筑牢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继续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党委政府的“智囊团”,充分发挥集体力量,立足岗位、创业创新,为淳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不断奋斗;继续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吸引力,打造深受欢迎和信赖的“党外知识分子之家”,不断创新工作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在学习教育、培养人才、建言献策、联谊交友等方面培育和打造体现淳安特色的“同心知联”品牌载体,不断开展好“同心共富”“同心护水”“同心公益”等同心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组织的朝气和活力,为争当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排头兵而努力奋斗。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