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悬崖之上车代步 云雾山中接农户 王阜横路外塔自然村将通“天路”
发布时间:2022-08-12 09:34:47

通讯员 叶德喜

image.png

  近日,地处浙皖交界的王阜乡横路村外塔自然村传来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经过两年分段分期施工,远离村委所在地的该村将打通最后一公里悬崖峭壁路。

  外塔自然村地处横路村最南端的高山冷坞,处于村委所在地4公里之外,散居着罗、潘、吕、王、董等诸姓的10来户村民。有史以来,由于不通路,不通车,祖辈村民一直过着出门爬坡、上岭过坎、肩挑背扛的“原始”生活。尽管环境独特,物产丰富,但由于道路不通,只有一条宽窄不一、高低不平、上岭下坎的羊肠小道曲曲折折通往山外,以至每年大量出产的山核桃、茶叶、中药材、高山蔬菜等外销受阻。且因道路不通,商贾不达,运输不便,售价明显低于其他地方,直接影响农户收益。

  为切实解决该村百姓出行不便的问题,助力百姓增收致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在乡村共同努力下,2021年,这条路列入王阜乡“乡村道路”联网建设规划,当年从市扶贫资金安排50万元,着手一期工程建设。由于该路开挖沿线翻山越岭落差大,悬崖峭壁岩体坚,施工难度系数大,2021年仅开挖修筑了2点多公里,还有1.5公里施工难度更大的“硬骨头”路段未动工。为此,2022年当地政府通过现场勘查,决定再从市帮扶资金里挤出60万元,帮助村里开路。

  近日,该乡分管帮扶工作的乡人大主席吴新君再度现场督战,要求施工方在确保工程质量、做好施工安全的同时,加大施工力度,争取8月底前修好路基,让该村农户今年的山核桃等农产品销售受益此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