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图片新闻
新城社区垃圾分类勤“复查”
发布时间:2022-08-12 09:36:57

通讯员 江娟

image.png

  千岛湖镇新城社区通过定期检查和抽查相结合的方式,不间断地对辖区内各小区的垃圾分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中,发现垃圾满溢、分类质量不高、投放点外有垃圾等问题,要求各小区项目负责人和垃圾分类专管员现场立即整改。社区垃圾分类指导员还要重点复查前期市县检查和自我检查过程中存在问题比较多的小区,督促其加强生活垃圾分类日常管理。社区工作者通过桶边指导的方式,直观地向垃圾分类专管员指出存在的问题,确保按规定要求做好垃圾分类。同时,对垃圾分类注意事项、居民宣教技巧、点位维护要求等业务知识进行培训指导,帮助专管员们提升履职能力。

  社区工作者还挨家挨户地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介绍垃圾分类的作用和意义,讲解日常生活垃圾的分类方法,解答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疑问。同时,还在桶边引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实践,加深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