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杨建根在县政协“请你来协商”活动上强调 乘势而上深化改革 深耕主业厚植优势 坚定不移把国有企业做优做大做强 郑志光主持
发布时间:2022-08-15 08:23:10

记者 王筱倩 见习记者 张渊凯

8月12日下午,县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优化资本布局,推动县域经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会。县委书记杨建根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当前经济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心怀国之大者,抢抓机遇、趁势而上,聚焦“三大产业板块”“三大核心能力”“三项制度改革”,大兴落实之风,努力争先创优,全力推进国有企业系统性、变革性、整体性重塑,在县域经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走出新路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政协主席郑志光主持会议,县领导卜利斌、胡敏参加。

会上,县财政局(国资办)作国企改革情况汇报。7名政协委员围绕主题作协商发言,指出问题短板,提出意见建议。有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就汇报情况和反映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各位委员围绕主题,情况摸得准,问题点得透,建议提得实。请你来协商,就是要更有力推动工作,更有效解决问题。”杨建根认真倾听、仔细记录,对大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会后相关部门逐条逐项落实,推动协商成果转化。

杨建根强调,要全面整合、深度融合,做大做强“三大产业板块”。要按照职能归并、做精专业的要求,加大资产划转和企业重组力度,重点聚焦发展城建交通、文化旅游和绿色生态三大产业,努力争当县域经济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钱袋子”和“强增量”,切实增强企业发展活力,加快释放国企改革红利。

杨建根强调,要深耕主业、厚植优势,持续增强“三大核心能力”。要立足提质增效,加快整合资源、优化配置,强化市场化思维,加强债务管理,切实增强国有企业竞争力;要以创新为驱动,加快健全现代企业制度,转变经营理念,创新经营方法,加速科技赋能,切实增强国有企业创新力;要积极融入全县发展大局,特别是在共同富裕建设中,找准助推结合点,坚持企业增效与农民增收并重,构建县属国企与群众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切实增强国有企业带动力。

杨建根强调,要理顺体制、优化管理,稳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要建立市场化用工机制,健全完善与国有企业经济效益和劳动生产率挂钩的工资决定和正常增长机制,做到精准引才、系统育才、科学用才、用心留才;要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按照精干高效原则,科学调整组织结构,建设数量充足、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富有活力的国企人才队伍;要突出业绩贡献导向,围绕五项重点建立科学、公平、合理的考核机制,实行“高绩效、高激励”,真正体现“多劳多得”。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