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王成在淳调研时强调 敢于担当 锐意改革 勇毅前行 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县域生动实践
发布时间:2022-08-15 08:24:01

8月10日至11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成来淳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放大党建统领优势,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锐意改革、勇毅前行,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县域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小秋,县委书记杨建根,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烨锋等陪同。

实现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是必由之路。下姜村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的基层联系点,近年来,该村牢记总书记殷切期望,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并与周边村建立乡村振兴联合体,积极探索“先富带后富、区域共同富”新路子。王成来到思源亭、乡村振兴展示馆,走进农家、民宿,重温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详细了解大下姜联合体建设、网格智治等情况。王成指出,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要总结深化乡村振兴联合体和党建联盟建设实践经验,以产业发展为核心、以组织引领为纽带、以整体规划为前提,科学把握好统筹推进与整合资源、强化党建统领与发挥各方作用、发展增收与民生服务等关系,深入研究乡村振兴联合体和党建联盟的定位内涵、职能作用、运行机制,打造形成具有普遍意义的共富品牌和实践模式,不断拓展“两山”转化通道。要坚持先富带后富,聚焦缩小“三大差距”、解决“一老一小”问题,创新深化村企共建“共富工坊”,扎实推进党建统领“浙里康养”,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美好。

山区县跨越式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创新驱动。“两山”高层次人才聚集区作为淳安重点打造的高新产业发展、高端成果转化服务平台,目前已吸引29家科研院所和专家工作室入驻。王成强调,要用好环境优势、加强服务供给,以好生态好服务引进更多名校、大院、强企,全面提升集聚区平台能级。要立足本地优势特色产业,发挥人才专长,推进产教研融合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动力、作出贡献,探索形成山区县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的有效路径。

(转自《浙江组工》微信公众号)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