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776名护林员高温坚守 确保中元节森林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22-08-15 08:25:01

通讯员 汪爱君

连日来,县林业部门工作人员携带防暑降温用品,奔赴全县各地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护林员,给他们带去丝丝清凉,感谢他们在烈日高温下的默默坚守和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

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仔细查看防火巡查台帐,询问巡山护林情况,了解护林员身体健康状况,并再三叮嘱持续高温下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还检查了消防设施保障情况。

秋老虎肆意,中元节已至,我县群众陆续返乡祭祖,使林区防火压力增大,火险形势更严峻。为此,林业部门提前谋划,未雨绸缪,要求全体护林员认真对待,积极备战,以全新的姿态投入到防火工作中,按照“三到位、三确保”落实森林消防工作,维护林区平安稳定。

首先是统一思想、意识到位,确保每一支护林员队伍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随时拉得出、顶得上,防火巡查不脱岗不掉队。其次是预防为主、宣传到位,确保防火工作村村有宣讲,宣传范围全覆盖,共织安全防护网。三是责任明确、防范到位,确保山有人在、林有人看、地有人管、责有人担,将火种火源堵在山下、管在林外。目前,全县776名护林员全部在岗严阵以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