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全“网”铺开 10小时寻回走失老人
发布时间:2022-08-15 08:27:35

通讯员 全代梅

“感谢你们及时帮忙查看监控信息,知道了我妈妈走失之前的动向……”“谢谢网格员们和父老乡亲不辞辛苦,大半夜里满山搜寻,这么快帮我找到了妈妈!”鸠坑乡星光村村民赫红玉不停地感谢道。

8月10日晚上20时30分,星光村网格员张丽雯接到赫红玉的求助电话,称其妈妈当天17点左右外出后便未回家。经了解,走失老人原为鸠坑乡星光村继光自然村人,出嫁到河南,于8月9日返乡探亲,因智力有障碍,日常生活需要有人照料,外出时未带手机。得知这一情况后,张丽雯立刻在乡、村两级工作群发了寻人信息,并上报至乡综合信息指挥室。

鸠坑乡综合信息指挥室收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启用监控系统查询,发现老人于16时58分经过星光村星火自然村路口,17时7分经过星光村龙门上自然村路口,其家人判定可能是想经山路到梓桐亲戚家,但未在赋置村出口发现其踪迹,经过讨论研判,确定老人应该仍在星光村龙门上自然村到赋置村之间的山上。值班领导随即组织乡干部、村两委、护林员、专职网格员、微网格员、公安民警以及附近村民在山林里开展搜寻工作。

第二天凌晨,村党组织书记洪竹茂报告,走失老人已找到,没有受伤,但因受到惊吓不认识家人,拒绝回家,后来情绪稳定后于凌晨3时安全到家。

据了解,鸠坑乡实施“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将全乡划分为22个网格区域,有22名专职网格员及33名微网格员,通过合理划分网格、整合多方资源、明确网格事务、规范网格员队伍建设,形成了“工作部署到网格、检查走访到网格、治安防控到网格、化解矛盾到网格、便民服务到网格”的工作格局,推动了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