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耄耋老人携学子 探寻“水下古城”
发布时间:2022-08-15 08:28:13

记者 汪苏洁 通讯员 郑娟英 洪传熙

“你们知道千岛湖怎么形成吗?想不想知道千岛湖水下隐藏着什么故事……”一幢陈旧小屋内传来了87岁老人余年春的洪亮声音,几位来自千岛湖镇第六小学四(6)班学生围坐一圈,认真听他讲述一段段淳安历史故事。

8月10日,千岛湖镇第六小学四(6)班开展以“传承新安文化弘扬淳安精神”为主题的暑期实践活动,学生们来到县首届道德模范、淳安大移民见证者余年春家,通过“听故事”的形式了解淳安历史变迁和新安文化精髓,以及如今淳安的巨大变化。

“找找看,你们水下的家在哪里?”在历史故事讲述中,余年春还拿出了自制水下古城图,近距离感受淳安历史的“芳华”,学生们纷纷感叹水下古城的神奇以及对余年春老人的敬佩,“余爷爷真了不起,我们应该向他学习”“我终于知道千岛湖水下还有我们永远的家”“我认为淳安精神就是吃苦耐劳……”随后,学生们还走进县博物馆,通过实物实景实迹,再一次见证淳安大移民的全过程和水下古城的全貌,真切感受到淳安人民“舍小家为大家助国家”的精神。活动后,他们更是以活动日记、访谈记录、实践导图等形式展示实践活动成果。

本次活动学生通过自主、合作、探究等方式了解淳安历史变迁,体悟淳安精神,不仅提高了实践活动能力,而且培养了家国情怀,充分发挥“文化育人、实践育人、活动育人”的作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