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两航班抵达温州机场后有旅客检出阳性,同机15名密接者感染
发布时间:2022-08-15 11:15:08

8月15日凌晨,台州温岭市在集中隔离点发现2例省外返温岭初筛阳性感染者,经复核为阳性,这两名感染者均于12日乘坐MU5230航班(拉萨—昆明—温州),并第一时间闭环转运至温岭市集中隔离点。

至此,据各地通报,温州龙湾国际机场检出两个国内航班的4名旅客核酸阳性后,浙江温州市、台州市在被集中隔离的同航班人员中已发现15例阳性感染者,其中13人在温州。14日晚,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要求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务,快之又快,对涉疫航班进行全方位研判,继续精准精细开展再排查、再追溯,以最快速度把密接、次密接及相关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到位,确保不漏盲区、不留死角。

据温州龙湾区通告,12日19时许接昆明机场运行中心函告,MU9661航班(拉萨—昆明—温州)1名旅客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航班19:11抵达龙湾机场,对该旅客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同航班旅客、机组人员随即被闭环转运,集中隔离。21:30许又接昆明方面函告,MU5230航班3名旅客核酸检测结果异常。该航班已于20:12降落,经在机场对这3名旅客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

13日,温州苍南县、乐清市、龙港市通报,MU9661航班1名密切接触者凌晨转运至乐清集中隔离,下午核酸检测异常,经复核阳性;其他2名同航班密切接触者上午在龙港隔离点核酸检测初筛阳性;MU5230航班1名密切接触者上午在苍南隔离点核酸检测初筛阳性。

14日,在乐清市集中隔离点的日常筛查中,7名MU9661航班乘客核酸结果异常,经复核为阳性。温州瑞安市当天下午和晚上在集中隔离点发现2例阳性感染者,均为 MU5230航班的乘客,12日20:12抵达温州龙湾机场,后回到家中,深夜被闭环转运,集中隔离。

刘小涛14日晚在温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导部署工作时还强调,要严之又严,切实加强机场、铁路、高速公路、海港码头、交通场站等交通卡口的管控工作,从严做好重点人群跨区域信息共享和快速倒查,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途径。要实之又实,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切实抓好人员转运、闭环管理等各环节,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扩散的漏洞。

来源:澎湃新闻

千岛湖新闻网  实习编辑:田艺慧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