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汾口镇 大兴落实之风 致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8-16 08:53:44

通讯员 周亚男

  近日,汾口镇组织全镇干部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县委全会精神,立足本地实际,研究落实举措,按照年初确定的任务,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抓落实中抢抓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奋力扛起新征程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大旗。

  聚焦“两个先行”,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为助力“两个先行”开门红,汾口镇立足当地产业优势,引进了一批典型的产业项目,产业布局正悄然开花:美科光电充分发挥链主型企业效应优势,新型建材厂与汾口开元名庭酒店等4个县重点项目加速推进,杭州市重点项目——车厘子农光互补项目正加速落地,老啤酒厂区块千岛云居项目开工建设……密集的项目签约建设正印证着这片沃土的潜在势能,一座座产业建筑正拔地而起,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高潮。2022年上半年,汾口镇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28575万元,固定资产投资11115.5万元,同比增幅29.37%,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数53%,上半年完成两山资源转化项目4个,新引进特色招商项目5个,新增300余个就业岗位。

  聚焦民生需求,实现基础设施新提升。武强溪两岸,水清岸绿,每到傍晚,溪畔散步嬉戏的人络绎不绝。近年来,汾口镇持续围绕重点项目工作目标,真抓实干,民生保障水平持续提升,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加快完善:推进新敬老院建设工程,解决老人养老难题;文体中心与未来社区建设,提升居民幸福感;新自来水厂建设加足马力,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建设首个镇级生态公墓,满足集镇居民殡葬需求;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实现美丽宜居环境蝶变……汾口镇正着力塑造高品质生活空间,聚焦提升“绿、美、靓、净”的城乡环境。

  聚焦生态建设,塑造全域美丽新风貌。汾口镇始终坚持最高标准生态保护,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抢抓山区县跨越式发展机遇,把保护作为前提和基础,实现“环境美”迈向“产业美”,“美丽环境”加速向“美丽经济”转化。以“稻香小镇”建设为目标,依托区位优势资源,在抓好粮食扩面增产的同时,打造农旅融合项目“稻立方”,探索与百姓共同受益的共富机制;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投资百万元打造宋京村团史馆,推动“文化旅游+”发展;以“一村一品”为目标,有序推进宋京村乡村振兴省级重点帮促项目和交界村消薄茶厂等项目建设,深化“先富带后富、强村带弱村”模式;借助社会资本、区域协作等多方力量,推动了一批重点文旅产业项目落地,让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