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对口帮扶共发展 “千里送岗”稳就业 淳安向巴塘推出73家企业254个职位1033个岗位
发布时间:2022-08-16 08:54:44

通讯员 黄为峰

  近日,淳安县人社局组织辖区重点企业赴四川巴塘县开展“千里送岗”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巴塘县夏邛镇的尼玛邓珠是应届大学毕业生,活动当天,尼玛邓珠一早就赶到招聘会现场,她说:“我一直希望去东部省区找工作,尤其是杭州等长三角发达地区,这些地方岗位多,薪资也高。”

  淳安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至2020年,淳安县劳务协作对口帮扶县为贵州省黔东南州剑河县。在帮扶过程中,淳安县探索建立了“政府+企业+经纪人+打工者”的新模式。在赴剑河县开展的10次劳务协作活动中,淳安县共举办招聘会60场次,提供杭州就业岗位4万余个,招引剑河籍就业人员近3000人次。

  2021年开始,淳安县劳务协作对口帮扶县改为四川省甘孜州巴塘县。据了解,自2021年双方建立劳务协作对口帮扶关系以来,两地人社局探索开展“两地三方合作”劳务协作模式,通过开展劳动力调查、开设职业介绍窗口等机制和措施,不断深化两地劳务协作对口帮扶力度,提升稳定就业比率,促进中西部共同发展。

  “近年来,淳安县的劳动力市场越来越难以满足本地企业的用工需求,通过劳务协作向中西部劳动力富余地区招引员工,成为解决淳安当地企业用工的一项重要举措。”我县相关负责人介绍,巴塘县地处川滇藏三省交界处,人口4.9万。“经过前期调研,我们发现巴塘县的求职者对去东部地区求职的意愿较强,东部地区发达的交通网络、较高的工资收入都是吸引巴塘县求职者的因素。”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劳务协作现场招聘会,淳安县共推出73家企业254个职位1033个岗位,有803个岗位平均月工资在4000元以上。“我们城市和企业的大门始终向巴塘县的求职者敞开。”淳安县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钱伟荣介绍,此次招聘会吸引了200余名求职者进场。  

  据了解,淳安县此次赴巴塘县除了开展“千里送岗”劳务协作招聘会,还在巴塘县开展了“进村入户”劳动力调查等“促进就业 共话发展”劳务协作系列活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