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带头节电
发布时间:2022-08-17 08:35:20

通讯员 毛慧君

“检查实时温度是25度,请把温度调高一点,不能低于26度。”近日,县发改局工作人员一边将检查结果记录在本子上,一边反馈给被检查单位的办公室人员。

这是县发改局监测公共机构用能情况的一个缩影。进入8月以来,我县持续高温,供用电形势依旧严峻。早在7月的“迎峰度夏”期间,县发改局就积极联合国网淳安县供电公司做好“需求侧响应”应对措施,同时发出节约用电的倡议,号召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关闭办公大楼大厅、走廊等公共区域不必要的照明用电,办公场所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低于26℃,未使用的办公设备全部关闭……节约用电已经成为淳安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的新常态。

为保障各类节约用电举措“牢记于心、践之于行”,县发改局还进入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和酒店、商场等公建单位开展能源监测,对室内空调温控情况进行突击督查,对于空调设置温度低于26℃,伴有开门开窗时开空调等违规现象进行查处并责令整改。

“在今年6月的节能宣传周,我们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能宣传活动。在电视、新媒体、单位电子屏等播放节能活动宣传视频,向公共机构、公建单位、重点用能单位和各乡镇、企业发放了节能宣传海报和手册等共计600余份。”县发改局资源利用科科长何宇求说,“我们还举办了‘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节能宣传活动,线上线下全方位引导大家节能降耗。”

据悉,从2019年至今,我县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一直在争创节约型机关和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截至2021年底,淳安共有58家单位成功创建成节约型机关,实现了92%的创建率,远高于省市对淳安的目标要求。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40℃左右的高温天气仍将持续,为此,县发改局联合国网淳安供电公司向淳安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等公共机构发出节电倡议:办公设备要节电。办公设备使用节能模式,停用1小时以上,应关闭设备电源。照明设备要节电。应使用高效照明光源,充分利用自然光,推广应用智能开关,办公场所要逐步更换使用节能照明灯具。空调设备要节电。严格执行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夏季室内空调温度不得低于26℃,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高于20℃,空调运行期间关闭门窗,下班前半小时关闭空调。电梯设备要节电。减少电梯使用,原则上三层及以下的办公楼停开电梯。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