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稻蛙共养 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2-08-17 08:36:06

记者 王建才

近日,记者走进大墅镇孙家畈开心农场“稻蛙”种养示范基地,只见农户正在给稻蛙投喂食料,黑斑蛙在稻禾下面欢快跳跃,好一幅“稻花乡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的景象。

“目前每天要投喂食料1.5吨,有13名农户在管理,黑斑蛙在市场的售价为30元每斤。”基地负责人余家贵介绍说。据了解,孙家畈开心农场今年1月开始进行稻蛙立体种养模式,稻蛙共养田100多亩,主要采取田中种稻、稻下养蛙的“稻蛙”种养模式。目前以养殖黑斑蛙为主,通过稻蛙共养模式,蛙可以在水稻中休息并补食害虫,同时可以反向给水稻提供所需的生长养料,不施化肥、不用农药,使水稻真正成为绿色无公害农作物,实现水稻种植与青蛙养殖的良性循环,促进农业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