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新老景点接连爆单 宾馆民宿一房难求 浙江之声《浙广早新闻》关注我县旅游复苏
发布时间:2022-08-18 08:56:10

 通讯员 程贤高

  7月以来,千岛湖景区旅游捷报频传,文旅复苏走上快车道,周末“一房难求”、景区人气火爆、全新景点备受青睐……

  8月15日,浙江之声《浙广早新闻》对我县旅游市场复苏情况作了详细报道。

  千岛湖的骄阳似火,游客们的热情也无比热烈。离千岛湖高速口不远的千岛湖啤酒小镇外停着好几辆团队大巴车,走进千岛湖啤酒博物院,麦芽发酵的味道扑面而来。

  来自宁波的游客余先生说:“室内的比较凉快,带孩子来玩一下。可以看看啤酒的制作过程,了解下啤酒文化,也挺有意思。”

  千岛湖啤酒小镇营销经理郑晨盼说,啤酒小镇7月份累计接待游客超过10.4万人次,7月15日啤酒博物院单日游客接待量更是创自开馆以来历史新高。七八月份游客的数量呈一个阶梯趋势的上升,8月初大概10天左右的时间游客数据就已达到整个7月份的量。

  老景点人气火爆,新开发的景点也吸引了众多游客,淳安亚运分村所在的千岛鲁能胜地,区域内今年下半年才刚开业的酒店、民宿现在已是一房难求。户外运动主题公园、咖啡馆、书店……完善的休闲环境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度假。

  上海游客陆女士带着孩子一起体验:“以后这里会办亚运会,还包括铁人三项,所以就觉得这边的水域、整个自然环境也好,或者说整个场地的环境也好,对于其他地方会更好一点。”

  除了千岛鲁能胜地,今年在千岛湖上新的景点还有很多:能在光影世界中沉浸式体验千岛湖的梦之岛,成为夜游新地标的月光岛,360度全湖景的千岛湖植物园……全新的景点给千岛湖注入活力。

  据统计,7月单月过夜游客达41.83万人,同比增长19.08%,创单月历史新高。7月千岛湖主城区度假酒店入住率保持在90%上下。温馨岛致雅酒店7月累计满房20天,喜来登、希尔顿等多家酒店7月营收均创历史新高。

  “我们没有被疫情打垮,反而是信心更足。今年下半年还有一批项目要推出来,比方说雕塑公园,还有红山谷景区,一大批项目慢慢会建成。今年的马拉松、铁人三项很多的赛事都陆陆续续开展起来,做好亚运前的文章,吸引游客过来。”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方必盛说,千岛湖旅游就像一棵大树,即便是遇到了干旱、冰雪等极端天气,但它始终保持生命力,缓一缓,还能继续枝繁叶茂。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