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夜游千岛湖的外地游客突发急病 “月光之恋”上演“关爱无限”
发布时间:2022-08-18 09:09:42

通讯员 何胤昉

  8月16日,旅游集团办公室收到了一封来自杭州的感谢信,77岁的朱建苏老人以最朴实的方式表达着真挚的感激之情。

  8月8日晚,朱阿姨带着儿子、孙子一家5口人,登上了网红景点“月光之恋”的旅程。走了约30分钟左右,当他们一行即将踏上鱼乐桥时,50岁的儿子突然感觉浑身乏力,无法行走,于是就近找到一块长条石凳躺下。此时离上船的码头还有很长的距离,四周临水,“怎么办?”朱阿姨一行人心中一阵恐慌。此时,从东码头沿途进行巡查的月光岛值班经理周丽君,正手提电筒走了过来,细心的她发现了异样,立即喊来在附近值班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询问,得知朱阿姨儿子患有心脏疾病,在感觉不适后已服下了药,但情况不是很乐观。周丽君一边安慰其他同行人员,一边和公司领导进行了汇报,并联系月光岛上的其他值班人员,进行紧急增援。在月光岛西码头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背着担架飞奔而来。“我们抬着游客走到东码头最快需要20分钟,走到西码头要35分钟。再说,客人体型比较魁梧,会不会不安全?……”大家一边将患病的朱阿姨儿子抬上了担架,为他扣紧了安全带,一边客观分析着实际困难。

  当晚总值班的千旅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唐晓飞知悉后,第一时间通知刚刚将团队送到东码头的“梦想1号”游船,以最快的速度开到离朱阿姨最近的临时接驳码头。由于临时码头路很狭窄又不平整,工作人员们在周丽君手电筒的指引下,深一脚浅一脚地抬着担架,将朱阿姨一行送上了游船。因月光岛游客较多,抬担架的几位工作人员将客人送到梦想号游船上后,立即赶回原来的岗位继续忙碌。为了安全起见,周丽君也随船继续护送朱阿姨一行返回码头,感觉游船上空调温度较低,周丽君还贴心地找来小毯子给患者盖上。这些暖心的举动让朱阿姨家人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激动得不断表示谢意,还拿出酬金塞给周丽君,以作感谢和接送船费,但都被周丽君婉拒了。

  10分钟后,梦想1号游船安全抵达伯爵号码头,千旅股份公司工作人员早已在码头等待,将病人安全地送上了去往医院的车。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