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留住“老排岭记忆” 建设“传统风貌区” 淳安将对这条老街进行提升改造
发布时间:2022-08-19 08:54:34

通讯员 胡子燕 邵斌

  为打造我县排岭记忆传统风貌区,千岛湖建设集团根据《淳安县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指导意见,紧锣密鼓地开展项目前期工作,目前已经完成工程招标任务。工程计划于8月下旬进场施工,工期60天。

  排岭记忆传统风貌区工程以骑龙巷为龙“头”,以湖山公园为“心脏”,“四肢”串接至塘边弄区块、行岗路区块和初阳花园等老旧特韵小区,并以如意巷收龙“尾”,形成一片镶嵌着“老排岭记忆”的历史文化老街区,恰如一条金龙匍匐在千岛湖镇的发源地之上,福祉广大市民。

  据悉,该工程改造内容较大的有5项:分别是湖山公园北侧广场改造及湖山公园亮化改造,千岛湖度假村外立面改造,施家塘社区外立面改造,老天桥整体文化提升改造。另外还对文化挡墙改造有5处,对文化小品改造有2处,对休憩设施改造4处,并增加宣讲牌9处、导览图2处。

  本次改造的设计理念是展示老排岭的文化变迁,创造传统风貌区的连续性。为此,该工程将对原有多处挡墙采用鹅卵石砌筑提升观赏品味;替换原有生锈的标识牌,改用耐候钢板材质精心制作,并雕刻传统文化记忆之路和路名标识以及导览图;采用挑台带状照明和LED灯营造湖山公园诗意的夜景;在多处休闲区增设儿童娱乐设施和休憩座椅满足市民的需求;还将在老年活动中心区块改建1个篮球场和2个羽毛球场,打造公园的运动角,提升公园运动活力氛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