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一支队伍管执法 一次检查“全包括” 淳安推进风景名胜区“监管一件事”场景应用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2-08-19 08:55:10

通讯员 王婷 姜磊

  “我们是来千岛湖疗休养的,这几天都会赶早登天屿观景平台观赏千岛湖风景,走沿湖游步道时经常看到一支穿统一制服的队伍在巡检,听说从消防安全到商家经营、游船服务再到环境保护,大小事务都由他们管,看到管理如此规范的旅游目的地,我们游得也安心!”杭州游客徐阿姨走在千岛湖沿湖游步道边锻炼边欣赏风景时说。

  随着疫情态势整体向好,千岛湖作为夏日避暑胜地迎来暑期旅游热潮。为全面提升千岛湖旅游环境,我县根据风景名胜区旅游目的地实际需求,在千岛湖5A级风景名胜区范围内推广风景名胜区“监管一件事”场景应用,由一支队伍管执法,实施“综合查一次”,解决原先的旅游目的地管理难题。

  “老板,红牛和劲酒这类瓶装体上有蓝标的属于保键品饮料,要单独陈列出售,不能与其他饮料混同销售;垃圾分类要做好,店里要严格按照要求做好防疫工作,员工健康证要出示,灭火器要定期检查并做好记录……”连日来,千岛湖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三中队的执法人员按照“掌上执法”系统显示的清单,对千岛湖旅游目的地的商家规范、游船经营情况、消防安全、垃圾分类等具体环节进行逐项检查,检查内容涉及环保、市监、卫建、交通、行政执法等多领域,一个个问题隐患被“揪出”,整个检查过程高效规范又有序。

  截至目前,千岛湖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三中队已完成“综合查一次”联合行动10次,制定执法清单12份,风景名胜区“监管一件事”场景应用共检查问题12项,反馈诉求7条,发放责令改正35份,立案查处1件。

  “以往千岛湖旅游目的地内的管理涉及到市场监管、环境保护、消防、交通、综合执法等多个部门,单一部门管理职能范围比较受限。‘监管一件事’打破了部门堡垒,形成了“综合查一次”的监管合力,实现了执法效能整体提升,避免了多头重复检查、重复执法、执法扰民等问题,以集中检查、整治提升基层治理实效,最大限度保证了旅游目的地环境品质。”千岛湖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三中队执法队员方有政说。

  下阶段,我县将以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为契机,深入“一支队伍管执法”,推进“监管一件事”,深化多跨协同。同时,结合旅游目的地的实际需求,依托“监管一件事”场景应用,打造“一支队伍管千岛湖”新模式,优化全域旅游环境,全方位提升千岛湖旅游品牌形象和吸引力。

  “接下来,我们还将积极拓展开发新场景应用,围绕‘小切口大场景’目标,开发多个领域城市安全运行、拆违控违、扬尘管控、旅游服务、餐饮油烟、秸秆焚烧等更多的应用,丰富‘一支队伍管千岛湖’监管服务内容,真正服务市民和游客,提升市民游客满意度。”县综合行政执法指导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