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淳安县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锐意进取 真抓实干 奋力谱写工会事业发展新篇章 杨建根郑荣新讲话 王翀董文吉许海波等参加
发布时间:2022-08-19 08:59:13

记者 郑文彬 见习记者 张渊凯

  8月18日,淳安县工会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开幕,回顾总结成绩,确定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县总工会领导班子。

  县委书记杨建根,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郑荣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领导王翀、董文吉、许海波、鲁连美、何烨锋、叶春晖、罗宝华、汪雪梅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叶春晖代表县总工会第十五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县群众团体代表致贺词。

  杨建根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市总工会长期以来对淳安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和辛勤工作在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广大职工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县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县各界工会组织拼搏进取、勇于创造,广大职工同心同德、爱岗敬业,合力推动了我县工会事业继往开来、创新发展。当前,淳安走在高质量发展和共同富裕建设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努力在“两个先行”中展现淳安担当。全县各级工会组织要牢牢把握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工会工作的时代使命和工会组织的时代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奋力拼搏、奋发有为,为我县争当全省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典范贡献力量和智慧。

  杨建根指出,广大职工群众要强化实干实绩导向,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自觉把事业追求、人生价值与淳安发展紧密联系起来,共同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要做忠诚有我的工人先锋、创新有我的工人先锋、功成有我的工人先锋,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坚决捍卫者、忠实建设者,为淳安产业振兴注入强大动力,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杨建根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突出桥梁纽带作用,充当好职工群众的坚强后盾,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各项工作,使工会成为广大职工追梦圆梦的坚强后盾。要坚持以事聚人,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当主力、做先锋,培养更多高素质劳动者,让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在淳安大地上竞相迸发。要坚持优质服务,以广大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谋事干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做强做优工会服务矩阵,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要坚持塑造变革,打造具有淳安特色的工会标志性成果,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动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向新领域新阶层新群体延伸,加快特色应用场景迭代升级,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归属感和满意度。

  杨建根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工作保障和舆论宣传,认真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为工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不断创造有利条件,奋力谱写我县工会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