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民生银行杭州分行:贷款营销乱象频出 擦亮眼睛明辨真假
发布时间:2022-08-19 16:54:16

  你是否常常收到不明来源的短信,提醒你可以办理低息高额度的贷款?手续还特别简单,点击链接即可办理。这是真的吗?民生银行湖州安吉支行近期就拦截了一起假冒民生银行名义的网络贷款诈骗事件!

  8月5日上午,客户费某来到民生银行湖州安吉支行,表示在民生银行办理了一笔贷款,需要往贷款核实账户转账16800元。接待该客户的工作人员,听到“核实账户”、“先缴费再贷款”等不合常理的敏感词,立即意识到该客户可能遭遇了电信诈骗,于是仔细询问他的贷款途径。

  在跟客户耐心沟通交流后,工作人员得知费某点击了贷款营销广告的陌生链接后,一个“贷款专员”通过社交软件添加了他好友,自己正好有贷款需求,于是与该“贷款专员”聊了起来。对方称可以办理低息银行贷款,要求客户提供身份证明等相关资料后,给费某发送了“民生银行个人消费信贷中心”的贷款链接。费某按照链接要求填写了相关信息之后。这位“贷款专员”通知他还需要交5700元保证金,费某急于贷款,便按要求往指定账户汇款了5700元。很快,“贷款专员”称已经批了155700元贷款,汇到了客户提供的银行卡上,甚至附了已转账的截图,但费某一直没有收到款项,产生了疑惑。“贷款专员”辩称由于银行审核要求,需要他往指定账户再转账16800元。此时费某表示不想贷款了,要求退还之前转的5700元,该“贷款专员”便以已经签约合同,如果不贷款就是违约,需要赔付贷款金额一半的违约金,并会被列为失信执行人为由,要求客户转账。客户随即来到民生银行网点办理转账。

  民生银行工作人员立即反应,告知客户这是典型的电信诈骗,先前转账的所谓“核实账户”也是个人账户,正规银行的贷款都不需要提前缴纳费用。在工作人员的反复提醒、劝说下,客户费某才慢慢清醒过来,意识到这是诈骗,立即报了警,并对民生银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高度赞许,并表达了真诚的感谢。

  面对严峻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势,民生银行严格要求员工在办理业务过程中持续做好账户风险防控,加强与客户沟通,并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严把柜面客户资金流出关口,为维护客户资金安全、社会公共秩序做出金融机构应有的贡献。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