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县举行复兴学子第十七季助学捐助仪式
发布时间:2022-08-22 08:45:00

记者 余来坤 通讯员 余志英

爱心传递、复兴助学。8月18日下午,第十七季“复兴学子励志自强计划”助学捐助仪式在我县举行,复兴集团、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杭州市慈善总会等单位以及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为我县困难学子送来了热心和温暖。

仪式现场,市慈善总会和淳安县民政局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随后,我县2021级、2022级受助学生代表做了受助发言。一句句真情流露的话语,一声声发自内心的感谢,无不让大家为之动容。

此次“复兴学子励志自强计划”的捐赠者代表和活动发起人代表也与大家分享了自身从事慈善事业的经历和体会,希望大家能树立远大的理想、心怀感恩之心,在未来将这份大爱继续传递下去。

活动最后,出席捐助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为我县2021级、2022级共32名困难大学生送上每人4000元的助学金。“对于这份受助,我们感觉很温暖,很感动,也很感激。”2022级受助学生代表感慨道,今后在大学学习和未来的工作中,自己也将力所能及参加志愿者活动和义务活动去帮助他人,传递这份温暖和爱心。

据了解,“复兴学子励志自强计划”助学项目,自2006年启动以来,至今已是第十七个年头。十七年来累计资助了淳安困难学子共279名,为他们解决了学费之愁,为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今年计划将为我县80名复兴学子发放助学金32万元。

“复兴助学捐赠仪式因为疫情原因已暂停了两年,今年我们又重新有机会组织了捐赠仪式。我们希望能够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让社会各界都来关心关爱这批品学兼优的孩子。县慈善总会也愿意做好这座‘爱’的桥梁,奉献我们的一份责任,一份力量。”县慈善总会秘书长余春雷表示。

据悉,近年来,县慈善总会积极做好各类助学活动,推出了春风助学、复兴助学、万向助学、农商银行“志远生”助学、慈善大学等各类助学项目,仅2021年通过县慈善总会资助和帮助落实资助的各类困难学生就有534名,发放助学金158.416万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杨奇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