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全市52位“达人”湖畔挑战垃圾分类 淳安队获得杭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星级达人比武总冠军
发布时间:2022-08-24 08:20:25

记者 王巾豪 通讯员 谢青远 姜政平

杭州市各个城区垃圾分类岗位上的星级达人业务能力究竟如何?碰到垃圾分类难题会怎么解决?8月22日,这场在姜家镇举办的“红色领航·扮靓家园”杭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星级达人比武活动给出了答案。

当天,活动在“狮城寻宝”垃圾分类主题定向赛中拉开序幕,全市14个区(县、市)的52位选手们将城市定向主题挑战赛与垃圾分类工作相结合,根据主办方提供线索,找到指定的点位并完成点位上关于垃圾分类主题的任务依次完成打卡。

随后选手们还分别进行了“分类知识型”“分类政策型”和“分类场景型”三个主题模块的答题。竞赛中,各支队伍激烈角逐,选手反应迅速而准确,大家凭借丰富的垃圾分类知识和生活实践,与队友密切配合,碰撞思想火花,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最终,来自我县的垃圾分类达人队伍获得本次大赛总冠军。

据了解,当前我县共有一星级达人6人、二星级达人5人、三星级达人1人,这些星级达人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和超强专业素养,积极带动,影响着周边人自觉践行垃圾分类。

自2019年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杭州模式”以来,我县不断深入探索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走出了一条具有淳安特色的治理之路,并连续四年荣获浙江省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优胜县。除了评选垃圾分类星级达人,我县还积极打造“城管蓝+环卫橙”“乡镇环保娘子军”“自然农法生态村”等一批具有辨识度、影响力的垃圾分类特色品牌,将垃圾分类与睦剧、三句半等传统戏曲文艺相结合,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推广垃圾分类工作,多措并举坚定不移打好生活垃圾治理攻坚战,构建起生活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工作格局,让生活垃圾分类真正成为城市的文明风尚、群众的生活潮流。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