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用心用情办提案 汇聚合力促落实 2022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督查交流会召开 郑志光许海波参加
发布时间:2022-08-24 08:22:36

记者 汪苏洁

8月23日上午,我县召开2022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督查交流会。

县政协主席郑志光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许海波讲话,县政协副主席胡敏通报上半年提案工作情况。

今年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政协委员及各专委会工作组提出的提案290件。经审查,正式立案198件,45件内容相近的意见建议予以并案。自3月14日交办后,在县委、县政府的重视下,经40个承办单位的精心办理,截至6月14日,所有提案均已按时办复,按时办复率为100%。

就进一步提升提案办理工作水平,郑志光要求,要落实责任,优化机制。充分认识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性,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推动提案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提升服务,增强实效。坚持把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作为提案办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回应委员和群众诉求,真正把提案解决落实到位。要协同合作,强化合力。政协提案委要积极会同相关部门加强跟踪督查,确保提案办理落实“回头看”和续办续复工作扎实开展;县政协各专委会及工作组要把对口联系部门的提案办理工作作为对口联系、委组活动的重要内容,共同推动提案规范办理和解决落实。

许海波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他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提高标准。对标对表、查找不足,立足更高站位起点,采取更有力措施,以让委员满意、群众舒心为标准,使提案真正得到解决和落实。进一步细化举措、大抓落实。健全和完善提案办理前、办理中、办理后的工作程序,提升办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数智化水平,落实一些看得见、有影响、事关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提案,让委员参政“良策”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进一步聚焦重点、攻坚突破。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注重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制定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共性问题的解决和面上工作的落实。

会上,部分单位代表作交流发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