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农业科技助推乡村振兴 淳安与杭州市农科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08-25 09:05:50

通讯员 吴茂东

  近日,在淳安千岛湖绿墅家庭农场有限公司基地内,100亩晚稻已经郁郁葱葱,一块块稻田四周围起了白色的纱帐,黑斑蛙正在稻禾下面欢快跳跃。这里正是杭州市农科院科技帮扶的“稻蛙”综合种养示范基地。

  “这种稻田养蛙的生态种养模式,既可以减少水稻的病虫害,减少农药施用量,降低生产成本,生产出绿色环保的稻谷,又能提高养殖效益增加收入。”杭州市农科院水产所所长王宇希表示,2018年市农科院就与该企业达成合作协议,先后开展了水库大水面养殖、泥鳅养殖、稻蛙种养等项目,目前成品蛙已上市销售,亩产近3万元,后续将从规范标准、安全质量保证、品种选育等方面加强指导,进一步提升综合种养效益。

  近年来,杭州市农科院与我县开展了多方面技术协作,如农科院选育的粉玉草莓新品种在下姜草莓园转化种植,有效促进企业增产增效;与中洲镇共同建立“红茶示范基地”,合作打造“中洲红”红茶品牌,推进红茶工艺和本土红色文化嫁接,年增茶叶产值80余万元;与杭州千岛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技术合作,围绕推进千岛湖大水面科技成果转化与运用,提升渔业综合生产能力和淳鱼市场竞争力等关键要素,共同探索渔业产业化的新技术、新模式,有力推进千岛湖有机渔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我县与杭州市农科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是市内首个院县合作协议,翻开了双方深入合作的新篇章,利用科技力量助推淳安高质量发展,让农业更强、农民更富。

  “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送进农民家、把共富送进桑梓里是我们的目标,市农科院将利用好人才、品种、技术专利等优势,为淳安制定有针对性的方案,确保合作内容落到实处,也将加大科技特派员等技术人才选派,全力以赴助推淳安乡村振兴。”杭州市农科院党委书记马杭军说。

  据了解,双方将围绕我县旱粮、茶叶、蔬菜、水果、中药材、食用菌、水产等主导产业,通过整合项目、资金、人才等资源,在产品研发、科技指导、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多渠道、多层次的合作。如引入出脯率高的170番薯品种,提升地瓜干产业综合效益,探索打造中药材共享车间,加强千岛湖外来有害水生生物监测攻关,提高设施养殖规模效益等。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