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银政同心 助力乡村振兴 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推进系列对口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5 14:50:00

  从结对帮扶、产业帮扶、再到助力乡村振兴,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始终不忘“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初心,牢记履行社会责任的使命,扛起金融担当。近年来,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多次赴淳安、建德、内蒙古察右后旗、河南滑县等地进行实地帮扶,建立“结对子”机制,通过党建帮扶、捐赠帮扶、消费帮扶、产业帮扶、金融帮扶模式,银政双向奔赴,同心协力,砥砺前行,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敢闯敢拼、催人奋进的帮扶之歌。

image.png

“一行兴一乡” 一起向未来

  为持续贯彻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乡村振兴相关精神,严格落实总行“一行兴一乡”定点帮扶政策部署,助力乡村振兴,推进产业帮扶,6月7日至9日,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于经晓带队,携多位浙江企业家代表共赴河南滑县推进帮扶工作。在滑县领导陪同下,分行一行实地考察了白马坡良田、滑县牧原股份、电商中心、滑丰种业等帮扶工作相关企业,加深了对滑县农业的创新运营方式和发展模式的认识。

  本次考察中,民生银行杭州分行针对滑县农业大县的特点,结合浙江省期货资源丰富的优势,于6月8日组织了以推进“保险+期货”的农业经营模式为主旨的“杭州·滑县”定点帮扶业务座谈会。滑县政府各级领导对本次座谈会高度重视,共三位县领导、六个单位及三家当地龙头企业负责人参会。座谈重点就“保险+期货”的金融帮扶模式与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滑县招商引资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张绍体对杭州分行用心推进定点帮扶工作深表感动,对本次高质量座谈表示肯定,并称滑县各方应对合作方案进行认真细化,积极寻找切入点、早日落地合作项目,实现多方共赢,为当地农业发展提供新的保障。

  6月9日,民生银行杭州分行一行走访了锦和街道后任庄村党群服务中心与道口镇街道卫西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考察用于灾后重建和党建基础设施建设的捐赠资金使用情况。杭州分行积极践行总行“一行兴一乡”的帮扶机制,持续推进党建结对共建工作,与滑县锦和街道党支部、道口镇街道党支部保持密切联系。杭州分行曾于去年河南“7·20”暴雨后向两个街道党工委各捐赠款项10万元,分别制定了相应灾后重建帮扶措施,并对重建工作进行实地考察。两家街道对杭州分行支援灾后重建、捐资建设党群服务中心表示感谢,并表示浙江是“美丽乡村”示范区,希望赴浙江对乡村环境整治、集体经济发展、街道社区管理等方面进行考察学习,以寻求城镇化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新事物的解决良策。杭州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于经晓当即表示,将滑县方赴浙学习列为杭州分行下一步定点帮扶工作重点。

输血+造血 带动新消费

  早在2019年7月,为积极响应党中央脱贫攻坚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推进民生银行定点县的扶贫工作,杭州分行党委积极响应总行号召,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决定与河南滑县郭固营村党建结对帮扶,并赴滑县开展消费扶贫工作。

  在党建结对帮扶与捐赠仪式上,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杭州分行与郭固营村党建帮扶结对,并捐赠10万元专项党费用于郭固营党建广场的建设,希望能帮助村里建设一个良好的党建活动场所,更期盼村民早日实现全面小康,生活幸福祥和。郭固营村党支部书记王善良对民生银行及杭州分行的结对帮扶表示感谢,并承诺将每一分捐赠款都到党建广场的建设中,并将党建广场命名为“民生党建广场”。

  杭州分行党建扶贫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滑县电商服务中心,对滑县特色农产品及名优产品进行了考察,就部分产品的生产模式、原材料供应、农户种养方式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获取了滑县电商服务中心的在线销售产品名录。后续,杭州分行进行定点采购,并主动对接在浙食品加工企业,推荐滑县名特优农产品,积极推进滑县农产品的消费扶贫工作。

两地一家亲 共谱招商情

  日前,在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的精心安排下,总行对口帮扶县——河南滑县招商代表团赴浙江开展招商引资活动。代表团由滑县县委书记陈忠挂帅,总行挂职干部、滑县副县长顾建宇同志及县委办、招商部门领导一行五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杭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宋海华及办公室、战略客户部、金华二级分行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在杭州分行前期考察、安排的基础上,滑县招商代表团于7月18日与阿里共道科技项目组人员,对引进“淘宝小镇”项目进行了进一步的洽谈,对项目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阿里共道对“淘宝小镇”的运营特点、盈利模式进行详细地介绍之后,滑县方面领导当即表示,要对该项目进行持续跟踪、进一步研究合作模式,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双方还对该县电商经济的发展进行了探讨,为更广泛地寻求双方合作内容打下基础。

  7月19日,滑县招商代表团一行、在杭州分行和金华二级分行领导的陪同下,对华统股份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合作洽谈。代表首先对华统本部生猪养殖基地、火腿生产基地进行了参观考察,公司现代化、标准化的生产经营模式给招商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后续进行的座谈当中,华统股份董事长表示,滑县当地各项资源对公司扩大经营规模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对华统股份包括生猪养殖、鲜品加工、预制菜加工在内的全产业链发展,都具有广泛的合作空间。

  两家企业在会谈当中也表示,民生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进行产业帮扶工作,也是对客户增值服务的重要内容,对加深银企合作、扩大合作范围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杭州分行副行长宋海华指出,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将在继续做好属地服务的基础上,全面跟进两家企业对外投资的金融服务需求,积极为总行对口帮扶县的招商引资工作做出民生贡献。杭州分行将务实地推动项目落地,实现多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银政同心,其利断金。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实地考察和招商引资,加深了杭州分行对滑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需求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定点帮扶的工作方向,将继续推进滑县招商引资工作,为滑县乡村环境整治、集体经济发展、街道社区管理提升贡献民生力量。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