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国家卫健委调研健康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09 08:31:47

通讯员 郑溢洪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项目资金监管服务中心一行来淳开展健康乡村建设调研。

本次调研是国家卫生健康委项目资金监管服务中心按照健康中国建设总体部署,高质量推进健康乡镇和健康村建设要求,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工作而开展的一次专题调研活动。

在调研中,调研组实地参观了下姜村乡村振兴展示馆、村卫生室、村容村貌、下姜村葡萄园、民宿,仔细了解下姜村健康乡村建设的推进情况、健康产业发展和医疗服务情况,并在下姜人家召开了座谈会。大家围绕健康乡村建设组织管理、经费投入、相关制度和机制的建立、完善和运行情况,建设的工作进展,建设标准制定与执行情况,推进程度,工作推进、成果巩固的主要做法,建设的适宜路径和技术工具,以及整体同步推进乡村振兴和健康中国的政策和资源统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专家组认为,浙江省的健康乡村建设做得很扎实,浙江的探索为国家健康乡村的建设提供了很好的经验,提振了健康中国建设的信心,并希望把浙江好的做法上升到国家层面,把这些做法推广到其他地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