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为客户挽回38万 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成功拦截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2022-09-15 21:17:00

  9月7日,民生银行杭州宁东社区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例。

  客户海某到民生银行杭州宁东社区支行要求转账。社区经理在了解客户转账目的时,发现与海某一起随行的王某对社区经理的询问十分紧张,且对该笔交易的收款账户表现出了极高的关注度。社区经理立即提高警觉并询问两者关系时,支行里又进入的客户陈某径直走到海某身边,在询问海某此笔交易的收款账户时与王某发生了分歧引起了社区行长的注意。在社区支行工作人员询问海某与两者的关系时,海某坚持称与王某陈某认识多年,此次转账用途为还款,但是问到具体的借款细节时,海某答非所问;在询问到海某家人是够知晓该事件时,海某长时间沉默未做回应。

  民生银行工作人员意识到很有可能是电信诈骗或其他非法行为,于是第一时间汇报管辖民生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并立即联系钱江世纪城派出所报警,民警迅速出警并赶赴现场,通过民警与客户海某深度沟通,顺利阻止了客户海某汇款,挽回客户经济损失38万元,成功拦截一起疑似诈骗。事后客户对民生银行表示了感谢,钱江世纪城民警对民生银行宁东社区支行有高度的电信防诈警觉性表示了肯定。

  面对高发且花样繁多的新型电信诈骗,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从机制搭建、投诉处理、宣传教等多方面入手,对外不断加大对新型金融诈骗防范的宣传,对内不断加强网点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做到对突发事件的准确判断,以专业的服务能力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全力保障客户资金安全,筑牢反诈防骗的金融防线,切实守护好客户的“血汗钱”。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