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民生银行杭州分行资本项目便利化助力企业加速资金周转抢滩市场
发布时间:2022-09-16 20:45:00

  近年来,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持续进行资本项目便利化业务的宣传推动,采取各项措施助推实体经济发展,不断创新资本项目便利化业务系统,提高金融服务水平。

  在前期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政策的基础上,民生银行进一步试点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网上办理,简化企业的业务流程,帮助企业足不出户完成了资本项目收入支付业务,进一步提升企业资本项目便利化业务的服务体验。

企业需求不可忽视

  某时尚集团成立于2018年,是近年来国内增速最快、业界影响力最大的珠宝饰品集团之一,旗下有“饰物局”等多条业务线。“饰物局”是其中最早推出、也是现阶段体量最大的业务线。是针对Z世代消费者的会员制快时尚饰品店,覆盖耳环、项链、戒指、包袋、帽子等多个品类。

  “饰物局”通过与产业链上游及专业设计师团队的深度协作,为消费者提供平价高质、快速迭代、富有设计感的商品,口碑爆棚,盈利能力极强。

  某时尚集团从2019年开始办理资本金流入和资本项目便利化支付,资金用途主要为饰品采购款、店铺拓展的租金和装修款等。企业表示,其所处的时尚业,库存流转快、商品迭代迅速,特别需要高效的资金调拨安排,以支持其产业链的快速运转。

  了解到企业的对资金支付时效的需求后,民生银行杭州分行一对一主动上门服务,理清企业整个供应链资金需求量和支付时间节点,力求让企业在供应链上的每个资金需求节点都能获得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办理政策的支持 。

便利化改革有政策依据

  通过分析企业的供应链资金安排,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发现《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关于进一步推动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改革的实施意见》发布的便利化业务网上办理政策特别契合企业的需求。在外汇局的政策指引与指导下,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派专人为企业宣传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网上办理政策,并向企业演示如何在民生银行企业网银办理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网上办理。企业感到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网上办理政策能有效解决自身资金支付时效的需求,对此相应积极。

便利化政策实施效果明显

  企业通过其内部系统完成支付审批后,财务人员即可第一时间通过民生银行企业网银系统发起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网上办理任务,并网银上传相应的支付背景资料。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收到系统推送的网银支付任务后,调取企业上传的支付背景资料影像,依据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政策,为某时尚集团完成相关支付手续。合同签订、内部审批、网银制单、资金支付,整个流程最快半个工作日即可完成。

  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根据便利化政策,助力企业在高速发展的市场中抢占有利地位,获得最新设计商品旗下店铺快速落地高消费顶级商圈的核心点位。有了资本项目便利化支付的支持,企业稳扎稳打拓展其业务体量,逐步扩大企业的影响力,进一步发挥其在供应链和商品研发的能力,带动了产业升级。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