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新闻中心
中国民生银行嘉兴分行举办“稳外贸、促发展、跨境强动力”国际业务暨跨境人民币主题论坛
发布时间:2022-09-16 20:46:00

  9月6日,中国民生银行嘉兴分行举办“稳外贸、促发展、跨境强动力”国际业务暨跨境人民币主题论坛。嘉兴市商务局、人行嘉兴中支、外汇局嘉兴中支等相关主管部门,嘉兴市进出口商会代表以及50余家受邀嘉兴市外贸企业出席了主题论坛。

  经济兴,则外汇兴;经济强,则外汇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和可持续性明显增强。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我国经济发展水平已迈上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之路。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世纪疫情,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仍能保持全球领先地位,改革开放向纵深推进,民生保障有力有效。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是外汇市场平稳健康运行的定海神针。

  嘉兴市商务局副局长许兵在致辞中提到,今年以来,面对国内疫情反复及外部需求的不确定性,嘉兴市通过出台一揽子稳外贸、促发展政策,全力助企纾困解难,推动外贸稳进提质。中国民生银行嘉兴分行也一直积极致力于服务外贸企业,本次主题论坛目的是在当前疫情反复、产业链制造转移的大背景下,培养一批竞争力强、成长性好的外贸企业实现产业动能的切换升级。在此过程中,既需要各级政府部门的政策支持,也需要银行的金融服务,针对外贸企业的发展痛点需求,持续优化政策,发挥组合效益,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今年4月初,人民银行嘉兴市中心支行出台相关政策,通过构建”点、线、面“融合的服务架构、创新高水平便利化机制、紧跟时事纾解企业“难愁期盼”,扎实推进跨境人民币“首办户”拓展行动稳步开展。另外,今年6月初,嘉兴开展浙江首笔外债便利化试点业务,第一时间释放试点政策红利,助力"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科技企业创新发展。

  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副行长倪朝晖表示,作为首家由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民生银行自诞生之日起,就肩负着“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初心使命。嘉兴分行自2010年开业以来,一直坚定不移地贯彻总分行改革战略转型部署。未来五年,嘉兴分行计划将自身提升为“特色鲜明、持续创新、价值成长、稳健经营”的一流商业银行,致力于成为“民营企业的银行、敏捷开发的银行、用心服务的银行”,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坚定战略方向,用心经营客户。

  本次活动得到了嘉兴市商务局、中国人民银行嘉兴市中心支行、国家外管理局嘉兴市中心支局等相关主管部门和嘉兴市进出口商会的倾力支持。嘉兴市商务局外贸处介绍嘉兴市稳外贸政策解读;人民银行嘉兴中心支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嘉兴中支分别向与会企业介绍了近期跨境人民币政策、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跨境融资便利化试点政策、当前全市汇率避险形势及相关政策。

  外汇金融市场的瞬息万变,给企业管理外汇资金和规避汇率风险带来更大的挑战。本次论坛针对外贸企业最关心的汇率避险问题,特邀中国民生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交易员针对当前外汇市场进行深入分析并详述汇率风险中性管理策略,为企业的汇率风险管理保驾护航。

  中国民生银行嘉兴分行也一直积极致力于服务外贸企业,今年更是新设立了交易银行部,深入介绍外汇避险产品,灌输企业汇率中性化思想;积极宣传跨境人民币政策,助力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同时全面推广国际业务产品线上化和便利化,为广大外贸企业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