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带电作业班“急改”交通指示牌
发布时间:2022-09-21 09:02:30

通讯员 周迎光

  望着路口晚高峰时交通井然有序,交警、施工人员向带电作业车上的工作人员挥手致谢,工作人员微笑回礼。

  近日,供电部门带电作业班接到了特殊的抢修任务。按照交通筹划与调整,千岛湖镇南景路和里联路路口地面上交通标志线左转弯改成直行和左转弯,原来的直行和右转弯改为右转弯,须即时展开作业。此时施工的车辆抛锚了无法登高作业,且一时修复不了,但路顶上杆式的交通指示标志还没改过来,且在消防救援大队门口,边上还有幼儿园和小学,一旦交通晚高峰到来,路面的交通指示标志和杆上的指示牌存在冲突,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和异常拥堵。供电公司接到交警部门的求助后,第一时间派出带电作业车和作业人员。

  带电作业车载着带电作业班的余师傅等火速赶到了里联路,带电作业车驾驶员把车调好头停在交通指示标志杆下,现场交警和施工人员随即拉好警戒线,放好警示墩子。余师傅和交警、施工人员简单沟通后,马上开始颠垫好铁块,操作车辆随之伸出支腿,他全副武装从斗臂进入绝缘斗并扣好腰带,一名施工人员随后跟进。余师傅升空后熟练地操作升出斗臂向上升到杆侧,施工人员用油漆铲铲掉原来的不干胶。余师傅接住粉碎的不干胶放在车斗里,不让它漫天飞舞,包括后面贴上去新的不干胶底片,一起带回公司清理到垃圾桶里,保持路面的干净整洁。

  经过紧张的操作,交通标志终于更改完成,此时幼儿园及学校陆续放学,路上的车辆和非机动车、行人多起来了,天飘起雨点,但交通通畅如常。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