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凝聚“巾帼力量”谱写精彩华章 佟桂莉来淳调研 许海波陪同
发布时间:2022-09-22 08:27:31

记者 徐帆锦

9月20日,浙江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佟桂莉一行先后赴枫树岭镇、大墅镇开展党员活动,并就妇女和妇联组织在乡村振兴中作用发挥以及妇儿驿站运行情况开展调研。

县委副书记许海波陪同。

初秋的下姜,白墙黛瓦,风景宜人。从狮城酒坊到杭州市示范妇女微家栖舍民宿、乡村振兴展示馆,佟桂莉一行边走边看,并和酒坊、民宿女主人亲切交流。佟桂莉要求,要在推动强村富民和共同富裕上主动作为,发挥女性在发展农文旅产业方面的独特优势,培养挖掘优秀创业女性典范,充分利用“妈妈的味道”等妇女创业公益品牌资源,助力巾帼“美丽”产业,让小实业成就大作为,通过先富帮后富,助推实现乡村生态美、产业旺、文化兴、百姓富的美好图景。

在枫树岭镇枫青服装有限公司,佟桂莉一行认真听取了该公司运营发展和共富党小组建设情况介绍。佟桂莉要求,要继续完善“巾帼共富工坊”应用功能,增强自身的“造血能力”,在附加值上做优势积累,持续关心帮扶留守妇女、低收入妇女、残疾妇女等重点群体,进一步拓宽女性家门口创业就业渠道,带动更多妇女和低收入群众增收致富。

在详细了解了枫树岭镇下姜村和大墅镇妇女儿童驿站功能布局、管理机制和日常运作情况后,佟桂莉强调,要聚焦妇女儿童实际需求,丰富体验内容、拓展活动载体、增进亲子沟通,不断充实完善驿站服务功能,提高驿站运行活力,真正为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家门口”的优质公共服务。

省妇联一行还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与下姜村》专题党课,并在下姜村“四种人”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杨奇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