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金峰乡 秋收时节严管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22-09-22 08:33:38

通讯员 李知朋

从树上青红相间的枣子到色如琥珀的蜜枣,要经过“采摘、拣选、发切、收切、锅煮”等繁琐步骤,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垃圾往年都是一丢了之。近年来,金峰乡做深做细做实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把宣传引导的目光投向了收获时节的农户家中。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在海拔600多米的百照村有蜜枣制作的传统,村间田头都种着成片的枣树。枣子成熟时节,村里的老人们常年坚持手工制作蜜枣,空气中都弥漫着丝丝甜香,质朴纯粹的老底子的味道颇受人们青睐。

“奶奶,做蜜枣剩下的边角料,是可以腐烂做肥料的哦,要倒在绿色的易腐垃圾桶里,可不要分错了呀!”

“哎呀,幸亏你跟我说了,不然真要搞错了。”

“不要紧不要紧,生活垃圾种类多,你们年纪大了是容易记不清楚,我们会经常在村里提醒大家的。”

除了关注蜜枣制作环节产生的生活垃圾分类,该乡还组织环保监督员对山核桃蒲壳等进行分类指导监督,每天去农户家走一走、看一看、教一教,在丰收的季节里也不忘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