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鸠坑乡环境整治回头看
发布时间:2022-09-22 08:34:26

通讯员 倪志纯

近日,鸠坑乡组织开展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大培训行动,将垃圾分类、五水共治等工作作为保护乡域“一湖秀水”、建设美丽城镇的重要抓手。

工作人员就垃圾分类检查中出现的分类质量、分类设施、分类辅导、分类清运、入户宣传五个模块共性问题进行一一分析讲解,并指出整改措施。治污运维及河长制相关业务人员分别就各自工作内容进行讲解培训,并在会后展开工作交流,共同解决工作中的难点及疑问。通过互查互改、问题交办、限期整改,乡域环境面貌有了较大提升,乡生态办将问题整理归类,组织村内相关业务人员及保洁员,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减少同类问题的发生。

“这次培训我受益匪浅,让我知道工作中还有这么多疏漏,回去得仔细排摸、好好整改一下,把这两项重点工作做好。”星光村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该乡将进一步全方位、高质量推进垃圾分类、“五水共治”工作,持续加强生活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理,提高全民垃圾分类参与率、准确率。同时,全面推行中水回用,实现中水资源化、无害化利用。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