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中洲传统文化绽放“新韵味”
发布时间:2022-09-22 08:35:55

通讯员 余慧斓

日前,中洲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浙江有礼携手共进”文化走亲系列活动。丰富精彩的节目吸引周边村民纷纷前来观看,现场热闹不已。

此次活动设在中洲镇徐家村文化礼堂,旨在通过多种文艺形式展现徐家村优秀传统文化。徐家村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早在东晋时期,陶渊明的姑丈——名将洪绍公就定居于此。近年来,徐家村致力激活文化基因,努力重铸乡村魂魄,着力打造“诗画徐家”,不断整合特色文化资源,发展和繁荣乡村文化,挖掘历史沿革、宗族文化、民间文艺、诗词歌谣等传统文化,迎合时代潮流走产业发展道路,初步形成“一村一品”的文化格局。

“我们通过举办不同形式文化走亲活动,展现新时代村民自信自觉、向善向美的精神风貌,不同的文化进行融合碰撞,通过健康有益的文艺形式,焕发出新的活力,推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中洲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马峰明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