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时政要闻
县公证处 全程监督“浙花5号”测产
发布时间:2022-09-23 08:50:22

通讯员 陈艳 方雨昕

  “三块花生田亩产平均值为560公斤,又刷新了浙江省春季露天栽培黑花生高产纪录。”近日,县公证处对淳安千岛湖晴园花生专业合作社的“浙花5号”露天栽培黑花生测产过程全程监督,见证产量真实有效后,浙江农业之最委员会办公室专家当场宣布:一项新的“浙江之最”产生。

  “本次测量先是由省农业之最办公室专家组选取三块种植黑花生的地块,随后现场测量3地块面积,再由工人对现场所选的3处地块内的花生挖掘、采摘装袋并称重,最后取三块地块亩产平均值,本次测量的平均值为560公斤。”被选派来测量现场的县公证处公证员童俊生介绍道,“我们事先查阅了相关测量和农业知识,以确保对现场测量的环节都做到‘胸有成竹’。随后,本着‘锱铢必较’的要求,我们全程参与现场测量和称重,同时做好拍照、摄像等记录,对亩产测算过程进行全程监督,最终证明测量符合预定规则、程序,结果真实。”

  近年来,县公证处一直注重发挥公证职能作用,为淳安农业发展和各项民生事项提供专业、规范、高效的法律服务,比如巨型稻产量测量、农村房屋拆迁、老年人遗嘱公证等,从而不断彰显公证制度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价值,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义永华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