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千岛湖旅游集团竞技船舶驾驶员
发布时间:2022-09-23 10:17:49

通讯员 何胤昉 方瑛 郑俊

  为进一步提高船舶驾驶人员技能水平,推进船舶驾驶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展示千旅集团船舶驾驶员精神风貌,近日,千岛湖旅游集团举办了2022年“百业百匠”船舶驾驶技能比武。比武分理论知识测试和水上技能实操,60余名选手参加了大赛。

  “真的是要活到老学到老的,除了实践经验,理论知识也很重要。本来比赛成绩还可以更好一点,就是理论拖了后腿。”有着30年驾龄的孙云高,由于笔试成绩稍微逊色了一些,因此只夺得比赛的第二名,比赛结束后他认真地进行了“复盘”。此次理论知识涉及《内河交通安全管理条例》《船员应急应变措施》等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为加深驾驶员对知识点的掌握,理论测试分选择题、判断题和简答题,成绩优异的20名选手参加实操比武。

  “嘟……”随着游船长笛声的响起,参赛选手詹际华驾驶着比赛用船驶离了码头。航行过程中,他双眼紧盯前方,认真瞭望、转向、掌舵、鸣号,每个动作干净利落,精准到位。在熟练的操控下,游船快速穿过指定的航标,随后立即调头航行,驶向码头终点,顺利靠岸,短短的7分钟时间就顺利完成了比赛。最终,詹际华获得了比武第一名的好成绩。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精神饱满,以最佳的状态投入比赛。起锚、穿越窄狭弯曲航标、掉头、靠泊……参赛选手专业操作,大多都一气呵成,娴熟的驾驶技能和灵敏的反应能力充分展示出驾驶人员的驾驶水准。参赛选手程家贵说:“比赛项目的操作性很强,都是日常工作中经常使用的,具有挑战性。通过比赛,我也发现了技术上的不足。”

  技能比武的举办,是对该集团在岗持证船舶驾驶人员操作技能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进一步激发了驾驶人员学知识、练技能的积极性,有助于提升驾驶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不断推进集团高技能人才队伍的培养、选拔和激励,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的同时,助推我县旅游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下步,旅游集团将开展文创产品设计展示大赛、厨师技能比武等赛事活动,以此提高集团整体人才队伍水平,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人才基础。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