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睦剧小戏再获金奖
发布时间:2022-09-23 10:31:24

 

通讯员 余娇艳

  日前,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喜迎二十大  同走共富路”浙江省第十一届群众戏曲小戏大赛获奖名单,我县睦剧小戏《春日暖阳》荣获金奖。

  《春日暖阳》以老理发店为背景,讲述主人公为老顾客剃最后一次头的故事。剧情以小见大、以情感人,充满正能量。近年来,县文广旅体局在复排传统剧目、新排小戏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结合省市工作,收集并整理大批传统戏剧剧本、曲谱及服装,走访了一批睦剧老艺人,并创编了《茶山村的故事》《春日暖阳》等大、小型睦剧节目,通过搭建数据库、进校园、进社区、进酒店、进景区等线上线下平台和活动,走近群众,提升广誉度。此外,还组织睦剧团演员外出学习、参赛,邀请国家级演员、导演对睦剧演员现场辅导,提高演出效果,让“国遗”名片擦得更亮,睦剧传播得更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