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委员现场:民生议事为露营项目止渴
发布时间:2022-09-26 17:37:08

通讯员 余雯

  金秋九月,丰收的季节。9月22日上午,一场围绕“‘石滩部落’露营基地项目供水”为主题的“民生议事堂”专题协商活动在宋村乡白云溪村举行。来自淳安县政协社法组的委员、农发集团饮用水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乡、村两级干部一起,共同为护航乡村振兴、助力企业发展聚智力、谋良策。

  在白云溪村“石滩部落”露营基地现场,宋村乡相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石滩部落”露营基地相关情况。该项目位于宋村乡白云溪漂流终点下游区域,依托当地比较独特的小溪石滩资源,打造以“石头艺术”“溪水文化”为核心的特色露营营地,预计为村民提供超过15个就业岗位,超过50个临时工就业机会,将直接带动当地百姓增收,并间接拉动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

  “现在项目建设最急需解决的就是饮用水水源问题。我们原打算10月份开业,没想到今年旱情这么严重,现在计划有点赶不上变化了。饮用水问题不解决,项目没法开业。”开发该项目的杭州野鹿露文旅产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道出眼前难题。

  “疫情之下,‘露营经济’成了大热门,我县山水资源丰富,很多露营者奔着体验悠闲渔乐生活的乐趣,纷纷前来户外露营,但也存在露营行为缺乏规范,导致市场混乱。同时,还存在较大的生产安全隐患、流量无法转化为效益等问题,直接影响乡村旅游健康发展。”

  “当务之急是要解决露营项目生活用水问题,乡镇要牵头做好和项目所在村的协调工作,在保证村民生活用水的前提下解决项目生活用水。同时还要考虑水源新增问题,以防止更大旱情之下的用水安全。”

  “上次四川露营遇上山洪事件影响很大,我觉得在开发露营的同时,尤其是在石滩中设置露营点,更要注重安全设施建设,做好临水、用火等安全生产宣传,加强安全巡查。”政协委员们纷纷发表各自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为该项目的发展及宋村乡的乡村振兴产业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了“民生议事堂”联系群众、凝聚民心、关注民生的作用,推进了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针对委员们提出的建议,宋村乡及饮用水公司表示,将抓紧时间做好对接,解决好饮用水的供需矛盾,在保障村民生活用水的同时,早日解决项目生产用水,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同时要求企业对露营项目的开发进行长远考虑,不能盲目奔着热点而去,要做好项目定位及发展规划,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行情;企业发展离不开安全,露营安全要放在日后经营的首位,相关负责人将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确保乡村旅游项目行稳致远。

  接下来,宋村乡和饮用水公司将到拟连接水源的村用饮水管网实地踏勘,规划露营项目饮用水管网连接线路,尽快解决项目饮用水面临问题,保障村民及企业生活用水。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