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界千岛湖

快·准·活·美

点击打开
您当前的位置: 淳安新闻 > 综合新闻
小核桃里共议大民生
发布时间:2022-09-27 09:13:56

通讯员 王珊

  山核桃的生产效率要怎么提升?产业链要怎么完善?品牌效应要怎么打响?……日前,县政协城建组委员和相关专家来到了浙江省山核桃之乡——瑶山乡,以“小核桃关乎大民生”为主题,开展民生议事堂活动,为瑶山乡山核桃产业走出发展困境出谋划策。

  据了解,瑶山乡山核桃面积6.07万亩,2021年总产量8731吨,干果产量1900吨,产值达1.9亿元。全乡农民人均有山核桃面积6.2亩,人均山核桃产值超一万元。山核桃产业是瑶山乡农村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更是山区百姓脱贫致富的一条重要途径。但近年来,管理方式不科学、产业链条短、劳动力流失、市场专属性差、营销渠道窄等种种原因,制约着山核桃产业的发展。加快山核桃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已经成为瑶山乡亟需解决的产业问题和民生问题。

  协商会前,政协委员和专家们前往千岛湖绿瑶食品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解山核桃的加工流程和销售渠道。

  会上,政协委员和专家们从科学种植、管理方式、营销方式、采收技术、产品创新、品牌创建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提升山核桃附加值的看法和建议。认为要做好生态栽培,严格把控化肥,保证山核桃品质;做强精制加工,提高加工水平,炒出色香味俱全的山核桃;实现品牌赋能,管好质量诚信,重视包装设计,打响瑶山山核桃品牌。

  下一步,瑶山乡将结合协商结果,推进科学管理经营,延长山核桃产业链条,建设推广瑶山品牌,有效推动山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王志仙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视界千岛湖

视界千岛湖